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帆船帆板队跻身一流 队员剑指2012伦敦奥运

2009年10月26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日照10月25日电(记者党正林)上届全运会上仅收获一枚金牌的山东帆船帆板队,在本土作战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以四金一银的佳绩向世人彰显了自己的实力。更为重要的是,在老将退役新人辈出的时节,山东队的众多小将们以完美的表现演绎了自己的十一运。
本届全运会上,勇夺金牌的山东选手张鹏、李玲、朱华丽和王晓丽、黄绪峰,几乎全部都在第一轮比赛开始就领跑各项目,并以较大的优势最终夺冠。对他们来说,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并不遥远。

  山东帆船队教练员纪玉盛告诉记者,十运会上山东选手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只拿到了女子470级一个项目的金牌。所以为了备战十一运,拿到更多的金牌,山东队选择了男子芬兰人级加强训练,因为这个项目上的张鹏、宫磊和章祥峰都是好苗子。从目前的比赛结果看,山东队这两个项目的表现都很好.

  十一运帆船帆板竞委会副主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就媒体记者关于怎样看待山东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的提问时表示,山东队原先的实力在全国来说就属于中上游水平。他们有着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经过2008年奥帆赛的锤炼后,实力已经达到了全国前列,能够取得四金一银的成绩,当之无愧。

  随着北京奥运冠军殷剑的退役,谁将成为下一个“殷剑”,代表中国帆船、帆板的水平征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成为众人关注的话题。姚新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全运会上涌现出一批好苗子,包括山东选手李玲、朱华丽在内的运动员在此前算是二流选手,如今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全运会的成绩会作为国家队选拔比较重要的指标。”姚部长说,全运会后马上就要进入集训,每个项目都要储备8-10人。这样的话,在各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山东队队员将为国家队注入新鲜的血液。

  曾执教国家队、做过奥运冠军殷剑教练的蒋琛,对现在的徒弟李玲赞誉有加:“李玲原本是大风型选手,但这次比赛中大中小风都有,但李玲的成绩依旧出色,这说明李玲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接下来会重点培养她备战奥运会。”山东青岛体育训练基地主任张炳臣说,李玲是目前公认的身负奥运夺金重担的年轻主力队员。对于这样的厚望,刚刚晋身全运冠军的李玲自信的说,“我以后的成绩肯定会赶超殷剑。”

  同样曾执教国家队的山东教练员纪玉盛也说,男子芬兰人级队员张鹏和宫磊全运会后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接下来会让他们多参加一些国内外大赛,积累经验、锻炼一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