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郑洁/晏紫进决赛 将迎卫冕之路最严峻挑战

2009年10月26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全运会网球比赛渐入高潮,在女双半决赛中,郑洁/晏紫以2∶0击败北京的刘婉婷/赵依静,晋级决赛。她们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彭帅/徐一璠也以2∶0击败鲁晶晶/孙胜男,两对最强的组合会师决赛。本届全运会网球比赛中最耀眼的金花无疑是日渐成熟的彭帅,她女单、女双和混双三线出击,并一路高歌猛进。

郑洁和晏紫虽然是冠军搭档,但在决赛中面对彭帅/徐一璠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郑洁在前一天的单打比赛中输给天津小将张帅以后,伤心地哭了一场,女双因此成了她在本届全运会上最后的希望。由于目前国内对手实力上升很快,郑洁/晏紫很难说还保持着绝对老大的地位,年轻一代给两人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昨天面对北京选手刘婉婷/赵依静,郑洁/晏紫比赛一开始就让人吓了一跳,她们竟然以0∶5落后!好在两人迅速调整了状态,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并依靠经验以7∶2拿下。第二盘比赛,郑洁/晏紫找到了感觉,仅在第五局中大意送给对手一局,以6∶1拿下第二盘,晋级决赛。对于在比赛中状态出现反复的原因,郑洁说:“昨天比赛失利后心情还是很难过,而且也比较累,加上受伤病的影响,所以今天比赛开始后不够兴奋,打得有点沉闷。后来我也在进行调整,希望能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比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表现抢眼的彭帅/徐一璠以2∶0轻取对手,进入决赛。这两对进入决赛的组合也是赛前被公认最强的,所以她们之间的交锋可谓半斤八两。昨天下午,彭帅又与队友李喆合作,以2∶1逆转北京的于欣源/刘婉婷,获得混双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说起今天的女双决赛,彭帅还是非常低调:“郑洁/晏紫在实力上还是比我们强一些,我们最近也在国内配合了一段时间,但大赛经验不如她们丰富。能进入决赛我就很开心了,能拼到哪算哪吧。”虽然彭帅一直说要去拼郑洁/晏紫,但从这次比赛来看,彭帅/徐一璠组合一直表现强势,发挥明显好于郑洁/晏紫。成都组合想要成功卫冕,恐怕需要放下冠军的身段去拼对手。四川女网主教练蔡洪玲表示:“彭帅这次比赛表现得非常成熟,郑洁/晏紫在决赛中将面临挑战。”

  幕后

  郑洁打封闭为家乡而战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职业联赛后,郑洁本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恢复伤病,但为了家乡的荣誉,她义无反顾地选择参加全运会。单打比赛结束后,郑洁手腕的伤势变得严重起来,这也是她落泪的原因之一。为了继续参加双打比赛,昨天郑洁不惜打封闭上场。

  郑洁的脚踝和手腕一直都有伤,经常比赛下来脚踝肿得厉害,但她从来不对外诉说这些困难。前天的女单比赛中,就明显感觉到郑洁的击球缺乏力量,跑动也没有以前积极,这都是伤病在作怪。在比赛结束后,郑洁的手腕伤势有加重的趋势,对第二天的女双比赛肯定将造成影响。经过商议,最终郑洁为手腕打了封闭,坚持参加女双比赛。所以昨天开盘两人慢热多少也与此有关。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郑洁说:“这是我第二次打封闭了,也是我第一次为了参赛而打封闭。我当然不喜欢打封闭的感觉,但作为老队员要做出表率,更要为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不管今天下午的女双决赛最终结果如何,郑洁的这种精神已经赢得了大家的尊敬。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特派记者 肖竹 陈浩 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