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眼镜飞人”胡凯:职业生涯无遗憾 过几年结婚

2009年10月26日0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山东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 2005年的伊兹密尔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戴着近视眼镜的重庆田径队队员胡凯像一道闪电划过了中国观众的眼睛,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眼镜飞人”。本欲将本届全运会作为谢幕演出的他,却屡遭意外未能夺牌。

昨日,胡凯在全运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谈到他全运会遭遇的挫折,他并没有哭泣,眼睛里闪着他特有的睿智:“如果单说成绩,的确很遗憾,但我的职业生涯已经没有遗憾了,至少我证明了我是中国跑得最快的戴眼镜的研究生了。”

  “一不小心”就变身飞人

  聊起自己的飞人生涯,胡凯就笑了起来,大叹是阴差阳错:“我记得是高三校运会,班上缺人于是就硬拉我报了跳高和200米,因为破了跳高校运会纪录,于是被弄到了田径队,因为练跳高人少,教练看我脚底很轻快,于是干脆叫我练短跑了,后来被学校推荐参加了清华大学的冬令营。”后被在清华冬令营的李庆教练注意,收到了特招生认定书,最后在2001年参加全国统考考出582分后,他以高出体育特招生录取线20分进入了清华大学。

  准备工作太过引起抽筋

  谈到这届全运会,胡凯感到很遗憾:“这届我从2007年底开始备战,状态调整得不错,去年全国赛还拿了亚军,到了济南我吸取上届教训,100米预赛都没发力去跑,有点过于保守,结果到了决赛为了把状态调到最好,准备活动做得有点过,结果赛前检录前20分钟右小腿抽筋,到了200米我的体力恢复出现了问题,左大腿又抽筋,唉!”

  已有女友过几年结婚

  在宣布今年底或者明年退役后,胡凯表示未来还会继续待在北京。虽然还没确定未来的职业,但胡凯还是否认了当教练这条路:“当教练?误人子弟吧?哈哈,我的水平也就自己练练还成。”针对近期的计划,他表示可能是早点挣钱买房结婚:“我的同学好多都结婚了,现在我有女朋友,也打算在北京扎根,所以先打算买个房子,再准备过几年跟她把婚结了,毕竟大家都不小了。”对于女友的身份,他则害羞地表示要保密:“我只能说跟我是青梅竹马的,她也在北京上大学。”

  “练短跑从5~6岁开始最好”

  在采访的最后,本报记者希望“眼镜飞人”给现在希望让孩子练短跑的家长一些忠告,尽管自己是一个大器晚成的飞人,但胡凯并不赞成晚练:“练短跑还是5~6岁开始得好,找一个好点的田径教练,让他们培养短跑兴趣,给身体打基础,不然和我一样18岁才练,身体底子差,容易受伤。”

  相关新闻》

  200米胡凯无缘决赛

  本报山东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 在昨天进行的全运会男子200米比赛中,由于预赛中他的左大腿抽筋实力大打折扣,以两名的差距被挡在了决赛圈外。带着遗憾提前在全运会谢幕。

  今年是胡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昨天上午的男子200米复赛前。胡凯突然感觉大腿肌肉很紧,让队医进行了紧急按摩,但上场后还是发生了抽筋——他仅仅跑出了30米速度就明显下降,尽管他顶着巨大的疼痛坚持跑完了全程,可21秒36的成绩只能让他名列复赛第十名,错过了晋级的机会。

  胡凯小资料:

  生日:1982.8.4

  籍贯:山东青岛

  代表队:重庆队(2003年签约)

  身高:1.77米

  体重:73公斤

  项目:男子100米、200米、男子4×100米

  百米个人最快成绩:10秒24

  主要成绩:

  2004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100米、200米冠军。

  2005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

  2005年泰国田径公开赛100米冠军

  2005年第23届伊兹密尔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00米冠军

  2005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100米第6名

  2005年十运会100米银牌

  2005年东亚运动会100米金牌

  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的男子60米冠军

  全运快讯》

  ■在昨晚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我市老将张荣荣向屈居第四。前三名分别被黄潇潇、潘阿美、杨奇夺走。(赵映骥)

  ■昨日,来自天津队的李喆/彭帅战胜对手,夺得全运会网球混双金牌。

  (赵映骥)

  ■24日晚男篮比赛,湖北与上海一战中,湖北队宋康明、顾全两名队员因故意“自摆乌龙”遭到处罚。昨日,裁判团决定,对宋康明、顾全进行各停赛1场的处罚,并且取消湖北男篮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李文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