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2秒KO对手 重庆选手李斌挺进拳击决赛冲击金牌

2009年10月26日0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52秒!KO!在全运会昨天的拳击赛场91公斤级别的半决赛中,我市选手李斌只用了52秒就把江苏队的陈子雷两次击倒,最终以KO的方式将对手击败,挺进今天的决赛。决赛中,李斌将面对在另一场获胜的解放军队选手尼加提·玉山。

面对昔日的手下败将,李斌有望为重庆夺得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赛前 气势如虹

  在此前的比赛中,李斌赢得并不顺利,不过,随着赛事的深入,李斌的状态是越来越好,昨日上场之前的热身中,李斌就显得十分自信,在更衣室中提前试验比赛中即将使用的拳法。一出场,身穿红衣的李斌也显得信心满满,双手举起向观众示意,而蓝衣的陈子雷虽然身材同样魁梧,但却一直低着头。从气势上看,李斌就已经充分压倒了对方。

  赛中 速战速决

  比赛一开始,李斌使用前手刺拳试探对手,陈子雷立即用后摆拳还击,谁知道这是李斌故意露出的一个破绽,李斌后撤两步闪开后,突然一记直拳,直中对方面门,陈子雷当场跪倒在拳台东南角,这时候距离比赛开始仅仅20秒。比分变为1:0。

  吃了亏的陈子雷后来几个回合再也不敢主动出击,死死守住自己的要害部位。但此时李斌却换了一个战术,直接右手后摆拳击中对方太阳穴,陈子雷躲避不及,又一次应声倒下。在拳台的东北角,陈子雷已经很难站起来,裁判这时候果断地宣布了比赛结束,李斌凭借“头部被击,裁判终止比赛”的方式KO对手。顺利杀进了决赛。

  赛后 迅速离开

  获胜后的李斌举起拳头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与前几场一样,经过混合采访区时,李斌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在做完身体检查后径直走出了比赛场地。据主教练李同建介绍,李斌马上还要训练,备战今天开始的决赛。

  赛场花絮》 赢得太快了 裁判摆乌龙

  当裁判宣判比赛结束时,用语是“因双方实力悬殊而终止了比赛”,而赛后的统计表上却显示“头部被击,裁判终止比赛”,紧张的比赛也让裁判不小心摆了一次乌龙。失利的陈子雷赛后谦虚地表示,自己虽然只输了1分,但是和李斌的实力差距确实有点大。作为21岁的小将,陈子雷说,“我知道他的实力,平时训练就和他打过,我们之间差距确实有点大,虽然教练已经给我制定了战术,但到场上就不一样了,还是有点紧张。”

  李斌教练:真正的大战在今天

  虽然轻松战胜陈子雷,李斌教练李同建也不愿对这场比赛过多评价,毕竟真正的大战应该是在今天。“对手是年轻选手,李斌出手重了点,机会把握得好点。”对于今天的决战,李指导也有自己的看法,“虽然在预选赛中赢过对手,但这次比赛不一样,不能轻视对手。”

  争金对手:尼加提·玉山

  曾是李斌手下败将

  在随后的另一场半决赛中,解放军队的尼加提·玉山也仅仅进行了1分30秒就战胜对手和李斌在决赛会师。对于李斌而言,尼加提·玉山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对手,在今年重庆进行的全运会拳击预选赛以及半决赛中,李斌都战胜过尼加提·玉山。

  已经想好比赛战术

  在谈到用什么方式击败李斌时,尼加提·玉山分析了李斌的特点,并称已经想好了战术。“这场比赛,我会做好防守,不给对手进攻的机会,李斌的特点是速度快、经验丰富,我会做好准备的。”不过,对于自己的特点与战术,尼加提·玉山却不愿透露,就用一句“不知道”打发了记者。

  豪言这次能够夺金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时,尼加提·玉山显得很有自信:“上次在重庆我们是第一次交手,当时没有什么经验、准备不充分,输给了对手,这次我们再次交手,我很有信心击败他。”尼加提·玉山之前两场都没有怎么费力,都是以KO的方式击败对手,在体力上,尼加提·玉山有一定的优势。

  相关新闻》

  为留冠军级选手

  中国拳击联赛明年开打

  第11届全运会拳击决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向记者透露了2010年拳击联赛的初步方案。据了解,拳击联赛将于2010年4月开赛,首届联赛确定6支队伍约60名选手参加。

  常建平说,拳击联赛分为北方和南方两个比赛区,每个区各3支队伍参加。北方区是新疆、内蒙古、前卫体协。南方则是广东、安徽及上海贵州联队。拳击联赛设5个级别,即51、62、73、84和91公斤以上级。每个队由10名选手组成,即每个级别两名选手。

  根据方案,参加联赛的选手应从今年十一运会拳击比赛中的176名选手中产生。十一运会进入八强的选手是88名,进入前四的选手是44名。“参加拳击联赛的选手只能有60名,基本上是全运会前三名的水平了,联赛质量完成可以得到保证。”常建平说。规定并没有强调奥运冠军必须参加联赛,不过,有消息表示,举办联赛正是为了留住邹市明、张小平这些冠军级选手,因为一旦选手选择参加国际职业赛事,将失去奥运会中为国增光的机会。

  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