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管制”全运会 背心扔上看台惨被撕成碎片

2009年10月26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济南专电 两天来,从下午四点起,济南最长、最宽的主干道经十路实施交通管制,因为这条路通向济南奥体中心,因为这两天有一个人要在此地比赛,这个人是刘翔。

  一座城市,为一个人实施交通管制,这恐怕在全运会历史上、在中国体育界都是首例。

本届全运会,只有开、闭幕式带妆彩排和实演当天搞过交通管制,但刘翔一个人吸引来的观众,就有开幕式那么多,必须得实行交通管制——6万多人的体育场,几乎满场。

  连志愿者都混入了粉丝队伍

  不知道昨天晚上8点,在体育馆外面听到的什么声音,在场内,那是一种混杂着女生尖叫的炸锅声。这时候的刘翔都还没冲出起跑线,他只是对着有现场大屏幕直播的镜头,做了个夸张而自信的表情。

  新闻发布厅外不到5米的隔离区,站了3个民警,后面还有4个备用的武警,他们面对的是五六十个记者和混入的粉丝。工作区监督不停地喊话,让不在此区域工作的志愿者离开。但就在记者身边,一个女孩悄悄脱下志愿者外套,和旁边的人换了一件衣服,但“马甲”还是被识破了,女孩辩解说,“我是自己买了票来看刘翔的……”

  一位女记者担心领不到证哭了

  就连记者也没有办法让自己保持职业的冷静了,经历了24日刘翔预赛之夜的第一场媒体大战后,一个并不冷的夜晚根本不能冷却那种疯狂。白天是疯狂的排队:一早记者都收到了组委会的短信,晚上田径比赛的拍摄证和混合采访区证下午3点先放号,赛前一小时再凭号发证。有人上午8点多就去排队,现场排队的有200多人,有位女记者因为担心领不到证哭了。

  晚上是疯狂的卡位。其实卡位大战在下午就提前开始了,预赛在内场觉得角度不理想的本报摄影记者,昨天下午四点半就去看台寻找角度。7点半,媒体看台所有的凳子上、栏杆上,只要能高出别人一头的地方,都竖满了人和大炮一样的相机镜头。

  刘翔夺冠后绕场一周,就这么让6万人自觉地玩起了人浪;把比赛背心扔上看台,瞬间就被争抢者撕成碎片;赤膊跑了最后一百米,穿上一件亮色漆皮质感的羽绒服,不知道这样的穿着,会不会成为今年的冬季时尚。

  反正,最后的结尾是,刘翔刚走,观众、记者瞬间散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