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队因风平浪静收获四金 天公作美力助东道主

2009年10月26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天风平浪静,对于收获了4金的山东队来说,自然是天公作美。但是对于广东代表团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本来广东帆板队有实力在男子RS:X级和女子RS:X级两个项目上拿到金牌的,尽管在前8轮的比赛中处于落后,但仍有不小的机会反超夺金。

昨天广东帆板队的主教练林雄在接受采访时,对此也表示了无奈。他认为昨天的风力确实太小,不能进行比赛。

  对于东道主因此收获4金的这个结果,林雄说:“我们都在说,连老天都在帮他们。”

  东道主夺金有猫腻

  赛程缩短,山东队获益,不过对于昨天的停赛决定,其他参赛队伍并没有太多的反对意见。“由于颁奖仪式一早就确定在昨日下午3点钟进行,因此昨天的比赛必须在下午1点前开始,不然就不可能在3点前结束比赛了。大概在12点半钟的时候,组委会发出通知昨天的比赛不再进行,而且当时各队测量出的风速也的确达不到比赛要求。”林雄说,“我们这个项目是有国际惯例的,东道主这次只是按章办事。游戏规则就是这样,我们只能接受。”

  不过在这次比赛中,各支队伍对赛会的安排并非完全没有异议。“东道主在前8轮比赛领先,当然希望比赛轮次越少,甚至不比,他们的机会就越大。比如昨天的第9、10轮的比赛,我们、包括其他队伍自己去测风速,得到的数据大概是在每秒3米左右的风速,是可以进行比赛的,但裁判那边给出的数据是不适合进行比赛。这其中是不是有东道主的影响力在内,我们也不得而知了。”林雄透露说。

  失金不影响亚运选拔

  这次亚运会的帆板比赛,参加帆板女子RS:X级场地赛的陈佩娜和参加帆板男子RS:X级场地赛的方振南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林雄认为如果比赛能如愿进行的话,那么广东选手还是有机会翻盘的。“我们与冠军的差距很小,分差也就是三四分而已。一般而言,就算分差在20分左右,最后一轮也有机会扳回来。”不过幸运的是,广东的选手并不会因为这次比赛成绩不理想,而影响到明年参加广州亚运比赛的机会。“具体的选拔标准还没有出台,全运会肯定会是参考成绩之一,但是后面应该还有比赛将成为选拔的标准,个人认为这次的成绩影响并不大。”林雄说。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山东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