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赛前遭陌生男子强搂 飞人出场引爆全场气氛

2009年10月26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昨晚因为刘翔的110米栏而好一阵紧张,当天下午四点开始,通往体育场的几条路就开始限行,所有观看比赛的观众都只能乘坐公交车前往。而此前几天的比赛,奥体中心都是门可罗雀,当然用不着限行了。

不过,人气超高的刘翔昨晚没有让现场的六万观众失望,他的出场也让现场的气氛眨眼间就达到高潮。13秒34,虽然成绩一般,但刘翔还是成功地卫冕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赛前 有陌生男子强搂刘翔

  必须承认,本届全运会刘翔是最受瞩目之人,大部分观众都是冲着刘翔而来到奥体中心的。不过,赛前的一条花絮却让现场的老记一片紧张,晚七点左右,刘翔在奥体中心外场热身,正当刘翔准备上跑道上,突然一名男子从旁边杀出,跑上去从后面搂住刘翔,表情怪异。反应过来的刘翔有点不爽,他愤怒地推开这名男子后,然后口中念念有词地走开。看得出,这名男子的举动让刘翔非常不满。这名神秘男子是谁?由于赛前的训练场只有运动员、志愿者以及媒体人士能进入,可以想像这名男子肯定不是普通的刘翔迷了。

  19:50,刘翔出现在体育场,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赛前裁判给比赛选手的热身时间很长,刘翔身着一身白色的长袖T恤衫以及一条黑色长裤,有意思的是,刘翔的左脚穿着一只白色的鞋子,右脚则穿着一只黑色的鞋。刘翔位列第五道,史东鹏列第四道,而纪伟则是第六道,这两人是刘翔冲击全运会三连冠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现场解说员介绍运动员,中间停顿大约5秒钟的样子,而轮到介绍刘翔时,现场的解说员居然停顿了近一分钟,大屏幕上一直播放着刘翔的大特写,现场近六万名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由此可见刘翔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

  发令枪一响,刘翔在跨过第一个栏架时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刘翔一直位列首位;而右侧的纪伟状态也不错,他在身后紧追刘翔。比赛中途和冲刺阶段,刘翔虽然速率不快但总是领先纪伟一个身位。刘翔在跨过最后一个栏架之后略微放慢速度,“飞人”第一个冲过终点;而纪伟则排在第二位。

  

  赛后 抛上看台的比赛服被撕成多块

  夺冠之后,刘翔站着解开鞋带并将球鞋拿起。穿着白色袜子的刘翔绕场一周接受观众的喝彩!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观众情绪高涨,他们齐声喊着“刘翔加油,刘翔加油”而刘翔也配合地脱去比赛服并丢给支持他的观众。不过,刘翔的这一扔更是引爆了看台上的一片“搏斗”,至少有六七名观众在空中都抓到了这件比赛服,结果大家互不相让,最后的结果就是比赛服被扯成多块。不过,就是抢到“碎片”,众观众也都是开心地笑了,这毕竟是刘翔的比赛服啊。颁奖仪式结束后,刘翔再次将自己的领奖裤子扔上了看台,这一扔更是让现场一片混乱,因为同时有四五个人都在第一时间攥住了裤子的一角,谁也不愿意撒手,再加上后来加入抢裤子行列的刘翔粉丝,就这样大家拉拉扯扯,争执不下,其间好几次都差点动起手来。

  在争执十几分钟后,有人想出妙招,“谁有剪刀?把裤子分了!”,随着好事者越来越多,保安人员已经不得不以暴力推搡等手段来维持秩序,这时候有个女孩掏出一把指甲刀,将裤子剪了几个口,然后随着大家“一、二、三”的口号,刘翔的领奖库四分五裂,刚才争执不下的几个人以这种极端的手段平息了纷争,大家纷纷装起那块得之不易的刘翔长裤,满意而归。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又是一场“混战”,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大约挤进了两百多名记者,几个小女生还因为被挤得厉害而委屈地哭了。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共回答了16个问题,但是仍然有很多记者举手希望提问。人员的众多,加上强烈的灯光,刘翔一边擦汗一边小声问着新闻官:“完了吗?”一旁的新闻官赶紧说明:“最后一个问题,请记者们注意。”在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后,刘翔起身朝着媒体记者们低头致意,随后迅速离开。刚走出会场,外面又响起一阵女性的尖叫声。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