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号称英超王却有罕见命门 另外三队都比它强

2009年10月26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搜狐体育讯 周日作客安菲尔德,弗格森的球队输掉通往三连冠道路上的第二战,这也是曼联本赛季四强小联赛中的第二战,与第一战主场2比1逆转阿森纳相比,这次输球的过程同样不敢恭维。面对年轻的枪手,弗格森只是凭借迪亚比的乌龙球才幸运地拿到3分,而面对缺少了杰拉德的红军,弗格森的弟子同样显得无精打采,不过这次不再有吉格斯这样的老将充当救世主。

  这是曼联连续第3次输给利物浦,最近两个赛季在安菲尔德未能拿到1分。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上赛季就在四强小联赛中表现不佳的红魔,已经在四强的客场吃尽了苦头,最近5个客场1平4负,上一次在客场击败四强还是在2007-08赛季的安菲尔德。

  上赛季,曼联在四强客场只拿到了1分,主场拿了4分。上半程,曼联在四强小联赛中先打3个客场,曼联第3、第4轮先后作客利物浦和切尔西的客场,加上第一轮就被纽卡斯尔逼平的背景,先在安菲尔德1比2被逆转,又在斯坦福桥被卡卢的进球将比分扳成1比1,曼联的卫冕前景一度非常不利。第11轮作客酋长球场,曼联又以1比2拜倒在阿森纳脚下。下半程回到主场,曼联3比0击退切尔西,总算取得四强小联赛第一胜,但随后主场1比4惨败利物浦,一度让红军又看到夺冠希望,最终在主场与阿森纳的0比0,拿到了夺冠所需的最后1分。

  该赛季,曼联在四强小联赛中积分垫底,却赢得了最终冠军,也算打破了一个魔咒。因为之前5个赛季以来,英超四强小联赛积分最高的球队,有4次获得了最终冠军,夺冠概率高达80%。只有2006-07赛季的阿森纳有点另类,那个赛季枪手在四强小联赛中取得了3胜2平1负积11分的战绩(包括主客场双杀曼联),但最终联赛排名仅仅位列第4。而除去这次,2003-04赛季的阿森纳、2004-05、2005-06赛季的切尔西、2007-08赛季的曼联,都是在夺取了四强小联赛冠军后顺利登顶的,其中又以2005-06赛季的切尔西15分为最高。

  而2007-08赛季,曼联在四强客场获得了4分,主场拿满9分。曼联的四强小联赛赛程时间分配较为均匀,第7轮先主场对切尔西(2比0胜),再是第12轮和17轮先后作客阿森纳、利物浦,作客阿森纳,曼联的好局被加拉伤停补时最后时刻的扳平一球破坏,当时是边裁认定加拉的补射球已整体越过门线;而对利物浦,则是曼联最近一次在四强的客场取得胜利,凭借特维斯的灵光一闪捞到3分。这之后,曼联在主场先后以3比0和2比1击败了阿森纳,最后一个客场对切尔西1比2告负,当时曼联几乎被切尔西追上积分,全靠最后两轮全部拿下才没有以净胜球来第一次决定英超冠军。这也是曼联唯一一次一四强小联赛冠军身份登顶。

  2006-07赛季,曼联做客四强获得4分,主场也是4分。曼联是上半赛季先打3个主场,1比2负阿森纳、2比0胜利物浦、1比1平切尔西,下半赛季先做客阿森纳,虽然鲁尼第53分钟率先打破僵局,但阿森纳凭借亨利和范佩西的进球逆转;做客利物浦,奥谢第91分钟的进球帮助弗格森带走3分;第37轮作客切尔西时红魔已经夺冠,双方都派出众多替补,0比0互交白卷。

  2005-06赛季,红魔在四强客场抢下2分,主场则是9分。赛季第一场四强对话就是在安菲尔德,0比0与贝尼特斯握手言和。之后是主场1比0凭借弗莱彻的进球打破了切尔西42场联赛不败的纪录。再做客阿森纳,又是个0比0的闷局。主场对利物浦,费迪南德第90分钟为红魔拿下3分,贝尼特斯很郁闷。主场对阿森纳,鲁尼和朴智星连下两城,2比0过关。最后做客切尔西,弗格森的弟子0比3告负。

  而更早的2004-05赛季,曼联做客四强赢得了6分,主场也是6分。该赛季,第一轮就是做客斯坦福桥,面对新科欧洲冠军教头,弗格森第一面就输了个0比1。之后主场2比1拿下利物浦,2比0胜阿森纳。1月开始3轮内两度做客四强,曼联居然先以1比0拿下利物浦,又在阿森纳的海布里球场4比2大胜枪手,这是弗格森做客四强最光辉的一个赛季。第37轮主场对冠军切尔西,弗格森更是让弟子们夹道欢迎蓝军,成为美谈。

  2003-04赛季,也就是阿布来到切尔西之后英超真正确立Big Four这一概念的赛季,曼联在四强客场拿到了4分,仅有的一场胜利是做客2比1击败利物浦。在切尔西0比1告负,在阿森纳1比1战平。而在主场,曼联0比0平阿森纳、0比1输给利物浦、1比1平切尔西,只赢得了2分,算是很少见的做客强于主场的情况。

2009-10赛季四强小联赛排行榜(截止10月25日第10轮)

排名 球队 场次 积分
1 切尔西 1 1 0 0 3
2 利物浦 2 1 0 1 3
3 曼联 2 1 0 1 3
4 阿森纳 1 0 0 1 0

近期四强对决

时间 轮次 对阵双方
8月29日 第4轮 曼联2比1阿森纳
10月3日 第8轮 切尔西2比0利物浦
10月24日 第10轮 利物浦2比0曼联
11月7日 第12轮 切尔西vs曼联
11月28日 第14轮 阿森纳vs切尔西
12月12日 第16轮 利物浦vs阿森纳

英超四强战最差战绩排行榜

球队 赛季 积分 战绩
曼联 2001-02 3 1胜5负
利物浦 2004-05 3 1胜5负
切尔西 2008-09 4 1胜1平4负
阿森纳 1994-95 4 1胜1平4负
阿森纳 1996-94 4 1胜1平4负
切尔西 1997-98 4 1胜1平4负
利物浦 1998-99 4 4平2负
阿森纳 2005-06 4 1胜1平4负
利物浦 2005-06 4 1胜1平4负
利物浦 2007-08 4 4平2负

  (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