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田径男子短道历史突破 小黄祥夺铜一声叹息

2009年10月26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昨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17岁的四川小将黄祥以20秒99获得铜牌,这也是四川田径最近几届全运会男子短道的历史性突破。然而,第三名的成绩让性格倔强的黄祥并不满意:“我最近的训练状态很好,目标原来是金牌的。

”一声叹息后,黄祥摇着头转身离开。

  黄祥籍贯河南,出生于1992年5月15日,2005年从父母当时的工作地攀枝花到四川田径队,开始接受正规训练,他当时就被誉为中国的“短跑希望之星”。在去年的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他独得男子少年组100米、200米两项冠军,并改写了200米的全国少年纪录。今年7月份,黄祥又在意大利举行的第六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以10秒83获得第五名,这个成绩创造了中国男子百米选手参加世青赛的最好成绩,而且他当时还是带着腿伤参赛。

  对于黄祥昨晚的第三名,前中国田径名将、四川田径队男子短跑主教练李涛表示:“我当然很满意,赛前给他的任务是前八。他比亚军只慢了0.01秒,还是有些可惜。最近几天,他每天都有比赛任务,今天上午还参加了男子200米的复赛。这对他的体能消耗很大,最后冲刺有点跟不上。”被问及四川短跑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李涛表示:“上届我们没有一人进入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的前八,最近几届好像也没有。”

  虽然昨天取得了突破,但黄祥在一年半之前却是一位让教练头疼的年轻选手,李涛曾评价说:“黄祥的性格非常犟,有时甚至是说非常古怪,我以前经常被他气得睡不着觉。”去年上半年的室内赛,黄祥的表现极其糟糕。由于有腰椎的老伤,黄祥每年的冬训都很困难。而且,黄祥喜欢比赛,不太喜欢枯燥的训练,一训练就打不起精神。由于冬训效果差,黄祥在去年的室内赛上也表现得不尽如人意,教练甚至怀疑他消极比赛,“跟女运动员跑得差不多,思想上肯定有问题。”

  对于教练的批评,黄祥不仅没有听进去,反而有很强的抵触情绪。黄祥的态度让主管他的李涛大光其火,李涛甚至找到队里,摔下一句狠话:“他留,我走!”很有些包小柏在快女中的出离愤怒。最后,黄祥找到李涛,进行了诚恳的道歉。李涛接受了黄祥的道歉,但他当时以为这个小孩也就是说说而已,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然而出乎李涛意料之外的是,黄祥从此以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最近一年半,黄祥都没有再给我添乱。他的转变太突然,陡得让我都接受不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除了男子200米之外,黄祥今晚还将和队友出战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决赛。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