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绕场举动赛前已商量好 要感谢所有观众

2009年10月26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刘翔回来了,因伤退出奥运会14个月后,昨晚达成全运三连冠

  在昨晚最疯狂的上座率的陪衬下——近6万人现场观战,伤退归来的刘翔以13秒34夺得110米栏冠军,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位110米栏三连冠选手,这也是刘翔伤愈复出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赛后,刘翔脱下跑鞋以绕场方式向到场的媒体和观众表示感谢。赛后,教练孙海平坦言,“刘翔的绕场举动是我们赛前就商量好了的,主要是感谢观众,也通过媒体向全国的观众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刘翔的支持。”

  最精细 翔飞人亲手扶起栏架

  晚上7点55分,当穿着白色运动上装的刘翔走进赛场时,现场近6万名观众已经沸腾,他们已经无法按捺激动的心情,全部站起来,头都转向一侧:110米栏起点。

  此刻,一脸霸气的刘翔攥了攥拳头,又松开,又攥紧,看得出他在给自己加油、暗示。随后,刘翔调整了起跑器的位置,按照他的老习惯,把起跑器稍微向后挪了挪。然后,刘翔轻松地坐在赛道旁,换上了那双“黑白分明”的跑鞋,然后试跨了两个栏。刘翔回转身扶起踢倒的栏架,然后弯腰重新紧紧右脚的鞋带。看得出,在起跑前,刘翔的准备工作在8名决赛运动员中最细腻。

  脱去T恤,刘翔换上比赛服,大喊一声,给自己加油,也告诉身边的所有对手,这是我的舞台!介绍运动员,第五道,1715号,刘翔!刘翔深深地吐出一口气,眉宇间掩藏不住的杀气!张开双臂,双手指天,晃晃肩膀。所有人屏住呼吸,等待枪响。

  最惊艳 刘翔又脱衣服又脱裤

  第一个冲过终点,刘翔喘着气走了两步,然后弯下腰脱下自己的跑鞋,将两只鞋子捏在手里,穿着袜子在记者的追随下绕场一周,感谢到场的近6万观众。随后,刘翔脱下自己的战袍,全场又是一片尖叫声,他把战袍直接扔上了观众席,粉丝们拥到一起哄抢。赤着上身、只剩下一条红色短裤的刘翔还不忘跟观众开一开玩笑,他笑着做出要扔跑鞋的假动作,观众们激动地尖叫。

  最惊悚 观众把刘翔裤子“分尸”

  让观众最幸福的时刻还在后面,颁奖典礼上,西柳体育场近6万余名观众在比赛结束后几乎没有人退场,他们高呼着刘翔的名字并目睹他登上了最高领奖台的时刻。穿着一身白色上海队队服的刘翔一直面带笑容,他登上领奖台,奋力地振臂一呼,在三人合影时,他还调皮地让大家一起抬起左脚,露出搞笑的表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为刘翔颁了奖,颁完奖之后刘翔难掩激动之情,只见他脱下长裤扔向了观众席,以答谢大家对他的支持。

  刘翔的领奖裤自然是抢手货,在他的白色裤子飘到看台前排时,即被黑压压的一双双大手紧紧攥住了,为了抢得飞人的裤子,许多观众都被挤倒了,场面混乱不堪。在保安人员抵达之后,发现这个问题并不好解决,因为同时有四五个人都在第一时间攥住了裤子的一角,谁也不愿意撒手,再加上后来加入抢裤子行列的刘翔粉丝,就这样大家拉拉扯扯,争执不下,其间好几次都差点动起手来。

  在争执十几分钟不见效果之后,有人想出妙招,“谁有剪刀?把裤子分了!”这时候有个女孩掏出一把指甲刀,将裤子剪了几个口,然后随着大家“一、二、三”的口号,刘翔的领奖裤四分五裂,刚

  才争执不下的几个人以这种极端的手段平息了纷争,大家纷纷装起那块得来不易的刘翔长裤,满意而归。

  在争抢中最卖力的一位中年妇女拿到了刘翔裤子的大半部分,她兴奋地喊道,“我抢到冠军刘翔的裤子啦!太高兴了!”据这位妇女透露,她儿子是刘翔迷,她希望这块冠军的衣钵,以后能激励儿子奋进。

  最惊奇 迷宫里碰到刘翔打游击

  刘翔还没走出赛场,数百名记者就早已严阵以待,田径场外也有许多记者围堵。不过,负责本场比赛安保的工作人员早就设计好了线路,刘翔在接受完混合采访区的采访后,数十名保安立刻护送刘翔走场馆内的通道,如此大的场内通道犹如迷宫,再加上限制了记者的进出,刘翔很顺利地被送到了新闻发布厅。

  结束新闻发布会后,刘翔又被安保人员护送至兴奋剂检测室。巧合的是,记者在那里又巧遇了刘翔。当记者正在竞赛处采访时,突然有几名穿着蓝色T恤衫、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示意我们要么走进某个房间、要么躲进厕所,在他们的“驱赶”下,我们走进了一间房间,各个房间门口都站着人,大家的预感都很准:“我们遇到刘翔了吧!”果然,半分钟后,刘翔在一群安保人员左右保护下走来,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员张开双臂示意周围的人靠边一点。穿着红白双色运动服的刘翔一脸笑容,面对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呼喊,他笑着点头示意。然后便钻进兴奋剂检测中心深处,门被死死地关住了。

  刘翔:﹃我还是行的!﹄

  如何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

  刘翔:我冲刺的确晚了点。我瞄了解放军的纪伟,他没有上来,所以没有明显地加速。就像之前说的,这场比赛关键还是我自己稳定发挥。

  再次归来新添了一个习惯,每次训练和比赛结束后都会轻抚最后一个栏,而且口中念念有词?

  刘翔:我的“咒语”就是,稳一点,稳一点,让我顺利过去!

  你在夺冠后成为第一个三次卫冕全运会110米栏冠军的选手。刘翔:成为第一个三连冠选手,我感觉很好。从18岁开始到26岁,八年的时光匆匆而去。但是我希望再打一届全运会。因为不管奥运会,还是世锦赛,毕竟全运会才是我最初的梦想。

  如何度过自己14个月的坎坷?

  刘翔:一年前的自己的确没想到能够再次站在全运的跑道上。当时我有点自我怀疑,比较迷茫。但是通过点滴训练,现在我比较相信自己,我还是行的!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