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中场怒批武磊 坦言下赛季冲超将更加艰难

2009年10月26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根宝中场怒批武磊

  “老想着庆祝摆POSE”

  最后一轮,东亚能否上演大逆转似乎仍存有悬念,但事实上,掌握着冲超主动的南昌八一根本没给东亚任何机会。在同时开场的这两场焦点战中,南昌八一开场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而在下半场更是疯狂地连进5球,以6比1狂扫对手南京有有。

东亚的进球直到75分钟才姗姗来迟,替补上场的朱峥嵘利用头球打破僵局。而就在比赛结束前,北理工36号任禹臣将比分扳平,1比1的结果,也使得东亚被本轮同样获胜的沈阳东进超过,滑落至中甲第四名。

  “球员们已经尽力了,赛前在球队内部也对球员们做了很充分的思想工作,希望球员们不要泄气,可以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锻炼来打好。而且从场上的球员表现来看,球员们也打出了教练组要求的状态,但是由于北理工的场地不太理想,多少也影响了球员们的发挥。”徐根宝还点名批评了武磊,“个别队员状态也不是太好,尤其是像武磊这样的队员。今天中场也批评他了,就知道想着怎样去庆祝摆POSE。”

  总结整个赛季的努力,徐根宝说:“冲超没有成功,本质问题还是实力不够造成的。获得了第四名是球队水平的体现。当然,虽然是第四名,也证明我们依然是有冲超希望的,下半程诸多因素也影响了球队的发挥,最主要的就是全运会与疲劳这两大因素,但是本质问题还是实力不够造成的。”

  对下个赛季球队的建设以及目标,徐根宝表示需要回到上海与领导商量后才能决定。“从我的角度来说,当然是希望球队可以一年比一年好,但是明年中甲会有两支中超的降级球队以及很多想要冲超的球队,这对于球队下个赛季的冲超多少有一些难度,当然有竞争也是好事,如果可以在竞争激烈的中甲冲超成功,那才是真本事。”

  高洪波助阵:假如中国

  有100个根宝足校……

  在东亚与北理工比赛中,国足主帅、根宝的得意弟子高洪波也来到现场观战。“理工队的教练金志扬和东亚队的教练徐根宝都是我的恩师,一方面是为了来看望自己的恩师,另一方面也是现场观看,多多向老师们学习。”高洪波谦逊地说。

  对于东亚今年未完成冲超夙愿,高洪波说:“冲超需要的不仅仅是实力,包括经济资金等多方面都需要有投入。东亚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没有外援可以打到这个成绩很不错了。明年如果想要冲超,在现有不错的班底下,还需要引进三五名实力更强的队员,冲超是有希望的。”

  年轻的东亚队冲超没有成功,但对恩师徐根宝十年磨一剑的足球理念,高洪波始终赞不绝口。“徐指导把自己的全部心血都投入到了足球培养上,是值得所有从事足球事业的教练学习和尊重的。足球的基础就是在青少年的培养上,如果中国能有100个根宝足球学校这样的足球基地,那么国家队人员选拔也不愁了。有了党中央领导的关心,有了徐指导这样的培养模式,中国足球创造更好的空间,走出低谷,慢慢复苏是迟早的事情。我相信振兴中国足球总有一天能实现,中国足球也总有一天可以和祖国母亲在世界上的地位一样强大。”

  东亚目前有多名球员入选国青、国奥,当记者询问高洪波,会不会在东亚队或者理工队中寻觅一些国家队的好苗子时,高洪波回答说:“毕竟中甲联赛是中国足球次级联赛,北理工基本上是学生军,而上海东亚队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虽然获得了全运会冠军,但是要进入国家队,在经验上还是有一些差距的。未来几年只要他们好好地发展,当然还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