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振强用金牌告慰“珍匹” 下个目标瞄准亚运会

2009年10月26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几天前,一匹名叫“珍匹”的赛马突然暴毙,引来千万人的关注,因为这是一匹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赛马,也是汇聚了“农民马王”李振强毕生积蓄和全部心血的赛马。由于事情发生在全运会马术比赛开赛前,李振强几乎痛不欲生,但他重新振作起来。

在昨天的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中,李振强驾驭着另一匹赛马“天王星”,与队友一起以近乎完美的表现,为广东队赢得了一枚金牌。赛后,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最爱是“珍匹”一度想放弃

  昨天的比赛,李振强驾驭着他仅剩的赛马“天王星”与队友巫辉、陈景川、梁锐基一起并肩作战,凭借与“天王星”近乎完美的配合,李振强两轮比赛积分均排名前列。最终,广东队以总罚分23分,领先第二名上海9分的巨大优势,帮助广东队拿下了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

  赛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李振强。虽然拿到了金牌,但李振强的声音却很是低沉,“谢谢你的祝贺,拿到金牌我当然高兴,毕竟,这是对我和我的队友在赛马场上的付出最好的回报。不过你也知道,现在的我不可能有多么兴奋。”随后,李振强向记者讲述了最近两天他的心理变化。

  “当我得知‘珍匹’走了之后,那种感觉我无法用语言给你形容,说是晴天霹雳一点都不过分,这个事情网络上也有报道,但我当时真的是没有心情来接受大家的慰问,那种心情很复杂,我曾想过要放弃,失去了‘珍匹’,几乎等于失去了一切,它是我的最爱。”李振强说得很慢,但可以很明显地听出他的失落,“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为了梦想在奋斗,这个打击实在是太大了,但为了告慰‘珍匹’,我对自己发誓一定要拿下这枚金牌,现在我如愿了,也可以用这枚金牌来告慰我最亲密的朋友。”说完之后,李振强沉默了许久。

  走一步看一步目标广州亚运会

  拿到团体金牌后,李振强的任务还没有结束,接下来,他将参加个人比赛,当然,与他配合的依然只有“天王星”。李振强有点无奈地表示:“现在没有办法了,我只剩下它(‘天王星’)了,比赛还要继续,我和它的配合还算可以。虽然现在的心情多少有些复杂,但我相信我还可以调整。”

  除了全运会的比赛,大家更关心的,显然是他今后的生活,当记者将是否“破产”这个问题抛给李振强时,他并没有直接回答,“可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资金,明年的亚运会,2012年的奥运会,我当然想参加,特别是亚运会又是在我的家乡进行,但现在的情况你也看到了,我没有够资格够水平的赛马,原本‘珍匹’是可以胜任的,但现在……”李振强反复向记者强调“资金问题”,“这个变化很突然,谁会对这样的状况作准备呢?我做梦都没想到,现在我还没有时间去想下一步,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没有资金,也就是没有赛马,没有资格参加比赛,什么都是空话。”

  最后,李振强除了感谢记者的关心外,还表达了他希望被人关注的愿望,“我是为了我的梦想而奋斗,是很纯粹的梦想,大家这几天对我的关心,我很感动,谢谢大家来帮忙,虽然我现在没有想到一个可以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我会继续走下去,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