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拳击联赛呼之欲出? 不以足球联赛失败悲观

2009年10月26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期主持:曹磊 对话:王峻、吕锐

  提要

  邹市明、张小平两位奥运会拳击冠军,让国人更多地认识了中国拳击。趁此东风,十一运会拳击决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透露,2010年中国将创办自己的拳击联赛。
与足球、篮球、乒乓球其他联赛相比,拳击的群众普及程度并不高,此时出台这一方案,所有人都想知道,中国的拳击联赛能打出么花样?

  拳击,不应该只是少数人的运动

  主持人:拳击搞联赛,初听起来,都会觉得是一件好事,但客观来讲,拳击在国内的普及程度不广,参与的人少,两位如何看待即将创办的拳击联赛?

  王峻:就职业联赛本身效应来讲,我认为是裨益颇多的。像乒乓球、篮球等项目,推行职业联赛,将体育比赛推向市场,吸引更多观众前来观看,从而也吸引了更多的社会资源,广告啊,赞助啊,也在无形中促进了体育项目的社会推广。这也是职业联赛的本质属性。

  吕锐:对,联赛的市场化在吸收更多社会资源的同时,也必然带动运动项目整体水平的提高。像乒乓球在推行联赛之前,队员们就是进行封闭训练,多少有些枯燥,水平提高相对缓慢。推广职业联赛之后,像波尔、柳承敏、福原爱这些世界一流选手加入进来,不仅丰富了比赛的观赏性,也提高了整体水平。拳击推行联赛,拳手比赛机会增加了,水平的提高也将循序渐进。

  不以足球联赛的失败而悲观

  主持人:两位举了乒超联赛和CBA的成功例子,但我们职业化联赛最早的足球,到现在却并不成功,这也说明,并不是所有的联赛都能获得成功。对于拳击联赛的前景,两位持什么态度?

  王峻: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到目前为止,确实不成功,但其中原因复杂,不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因为足球的失败而对拳击联赛感到悲观。我们不能忽视联赛在体育交流中的作用,这是推广体育项目、提高竞技水平,打造体育品牌的关键因素。像我们的跳水水平非常高,之前也在讨论举办跳水联赛,就是在尝试市场化的同时,力图打造一个品牌联赛。拳击也同样可以嘛。

  吕锐:其实邹市明和张小平拿到奥运金牌,已经证明了我们国家拳击水平呈现上升趋势,只是整体水平的提高仍待努力,所以我们更需要联赛。像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经历多年NBA锻炼的球员组成了美国男篮,一入奥运会就所向披靡,被称为“梦之队”。其实只要联赛运作得当,资源开发充分,在联赛中锤炼出的队员,肯定能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闲话五霸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