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男排自己压垮自己 张蓉芳:没有打出来节奏

2009年10月26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李 杰

  “你们发挥太紧张了,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和水平,这不像我印象中的那支河南队。”昨天晚上的男排半决赛结束后,河南老乡、国家排球管理中心书记、女排宿将张蓉芳如此评价河南队的表现。

  的确,面对战胜八一就能历史性进入决赛,进而有机会夺得金牌的诱惑,面对为河南人民争光的渴望,面对在八运会曾将自己淘汰出四强的夙敌,河南队憋了一口气要拿下对手。在如此非胜不可的重压之下,河南队发挥失常,先被自己压垮了,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顶多发挥出平常的六成功力,焉能不败?

  从比赛统计数据来看,河南队除了失误多于对手外,别的方面全部落后于对手。平均每局4个一传直接失误丢分,3个发球失误丢分,让河南队利用发球冲击对手的计划落空。一向是强项的拦网更是极其糟糕,王进、吉喆和焦帅3个人加一起拦网才得了4分。

  另外,这场比赛也充分暴露了河南队在人员配备上的短板。在两个主攻和接应二传这3个火力点上,只有主攻崔建军值得信赖,全场20分以上的得分也充分显示了他的价值,但一个好汉三个帮,主攻孙凯和接应王春林由于性格原因都显得内向,强攻实力不足,打得顺时还能下球,一旦遇到对方的顽强抵抗成功率就大幅度下降,在多次进攻无果后,导致二传焦帅都不敢给他们传球了,只好勉强地传给崔建军打,使得对方的拦网更容易判断,也更容易形成集体拦网,从而限制了崔建军的进一步发挥。“你们的阵容还是不整齐啊,如果河南再有一个崔建军这样的强攻手,冠军肯定是你们的。”赛后,中国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