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潇潇夺冠激情亲吻战靴 叫板刘翔邀请观众观战

2009年10月26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这个夜晚并不全属于刘翔。10月25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数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山东队青岛籍名将黄潇潇在离终点还有约30米时 ,张开双臂,用博尔特的方式向终点线“飞翔”,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400米跨栏比赛的冠军,实现了连续两届全运会在女子400米 、400米栏两个项目上夺冠。

比赛结束后,她还脱下金色战靴,亲吻后扔向观众席,引爆了全场观众的激情。为了弥补十运会上未能实现三金的遗憾,黄潇潇目标直指接下来进行的 4×400米接力,并放出再夺一金的豪言。

  赛前做鬼脸潇潇夺金信心十足

  25日晚6时许,霸气十足的黄潇潇在观众的欢呼中站在了跑道上。在世界田径赛场为中国争得一席之地的黄潇潇被称为中国女子跨栏第一人,她在十运会上取得 400米、400米栏双料冠军,而在本届全运会上成功拿下 400米冠军后,400米栏也是她志在必得的项目。

  虽然在当晚的比赛中,黄潇潇仍然打着封闭,但看得出来,这位女子跨栏一姐仍然是底气十足,当其他运动员在跑道上进行最后的准备活动时,黄潇潇只是简单地活动了一下四肢,接着就一屁股坐在5号赛道标号前的地上,用外套的帽子蒙着头,低着头一动不动。在经过大约5分钟的“冥思苦想”之后,黄潇潇对着大腿一阵猛拍,随后站起身来脱掉外套,带有“I AM 001”标识的黄色T 恤成了全场最为醒目的亮点。

  做鬼脸似乎成了黄潇潇表达在该项目上无人能敌的一种方式。“5号赛道,来自山东的黄潇潇。”当广播里传出介绍黄潇潇的声音时,全场爆发出阵阵欢呼,黄潇潇面对着镜头先是挥了挥拳头,随即用手指指着脸部,咧嘴露牙做了一个鬼脸。

  夺金燃激情吻吻战靴抛给观众

  事实说明,在全运会这项聚集了国内顶尖高手的比赛上 ,无人能撼动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上的王者地位。比赛一开始,位于第5赛道的黄潇潇在前3个栏虽然落后于对手,但是从第4个栏开始,她的实力已经展露无余,连续经过3个栏后,她连续超过前面的4名选手,轻松取得了领先的位置,并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直道冲刺。

  博尔特式的狂放冲刺在当晚的赛场上引爆全场。在进入直道冲刺阶段后,处于绝对领先优势的黄潇潇似乎对时间并不感冒,在接近终点约30米处时,遥遥领先的黄潇潇张开双臂,面向看台上的观众,带着一股强悍的气势“飞”过了终点,再次用强大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在该项目上无人能撼的地位。与之前预料的一样,黄潇潇最终以55秒49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冠,上海队的潘阿美、四川队的杨奇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结束比赛的黄潇潇很快就被场内的媒体记者围住,在“包围圈”里,黄潇潇突然弯身解开了一只脚上的鞋带,随后将一只金色跑鞋脱了下来,亲吻了一下后,奋力地挥舞着跑鞋跑向看台。这一举动再次引爆了全场,欢呼声、呐喊声再次回荡在体育场上空。在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黄潇潇将手中的金色跑鞋奋力抛向了观众席,跑鞋被一名男观众获得 。随后,黄潇潇向观众告别,带着胜利的喜悦离开了赛场。

  叫板飞人刘翔邀请观众观战

  10月25日晚上,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挤满了数万名观众,很明显,他们都在期待着刘翔的出现,这一点黄潇潇心里很明白,但她心里有点“不服”,和刘翔叫起了板。“不论大家是为谁而来,但希望大家都能来为我们加油,我们有实力再拿一枚金牌。”黄潇潇向所有观众送上了邀请——10月26日,她将和3名队友代表山东队参加4×400米接力赛,在她看来,山东队极具实力再拿一枚金牌 ,希望所有观众都能来现场观看这场比赛,为山东队加油助威。

  父母是潇潇最忠实粉丝

  比赛结束后,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的黄潇潇一开始就在桌子上不停地写写画画,当记者问她在做什么时,黄潇潇从桌子上拿起了一叠照片。原来在发布会开始时,有人递给了黄潇潇在4年前夺冠时的老照片,照片上有她刚刚签上的名字。对着这些照片,黄潇潇开始“研究”自己当年的模样。

  在发布会开始时,黄潇潇手里多了一个布娃娃,不少记者询问这个布娃娃的来路,“布娃娃是老爸送我的,父母都是我最忠实的粉丝!”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杜金城 马贤贤 刘鹏葛楠 (本报济南10月25日电)(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