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帆船帆板奖牌轮比赛因天气取消 山东队获4金1银

2009年10月26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因为是双倍积分,帆船帆板奖牌轮比赛的争夺历来激烈,可本届全运会帆船帆板奖牌轮比赛却一直风平浪静。由于风力达不到比赛要求,8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全被取消 ,23日比赛结束后的排名成为最终成绩,仲裁委员会的这一裁决得到了各支参赛队的支持。

依靠此前的出色发挥,山东队获得了男子芬兰人级帆船、女子470级帆船、女子RS:X帆板、女子米氏帆板四个项目的4枚金牌和1枚银牌。

  等待:万事俱备没等来“东风”

  10月25日,本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进入奖牌轮,比赛时间被安排在上午10时至下午1时。24日,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就因为无风天而取消,而25日早晨的风力仍然很小,连场边的气球都懒得动弹,代表比赛延迟的红白旗高悬在旗杆上。

  上午11时左右,岸边的风力渐渐大了起来,一些裁判员和维持海上秩序的安保人员相继乘船出海。按照规则,奖牌轮的比赛将进行双倍积分,一些成绩暂时落后的选手都将奖牌轮作为反超的好机会。见到风起,他们的心情更为急迫,不时站到旗杆前观望,可这阵风过去后,旗帜又都贴在旗杆上,一动也不动。不一会,出海的船只又折返回来。

  利好:比赛终止山东夺四金

  赛前曾传出消息,如果25日的天气仍然不适合比赛,23日赛后的排名将成为最终成绩。自10月17日开赛以来,所有比赛均已进行到第八轮或第九轮。山东帆船帆板队的张鹏和宫磊在男子芬兰人级帆船项目上占据前两名,李玲在女子RS:X级、朱华丽在女子米氏级帆板项目上均排名第一,交流到解放军队的王晓丽、黄绪峰在女子470级帆船项目上也是排名第一。由于王晓丽和黄绪峰是解放军与山东双计分选手,因此两人夺金后,山东队和解放军队将各得一枚金牌。

  25日下午,记者从竞委会得到了消息,奖牌轮的比赛因为天气原因取消,山东队获得了4个项目的金牌和一枚银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表示,从上午8时开始,仲裁委员会就派人乘船前往比赛海域进行气象监测,但是风力一直未达到要求。姚新培告诉记者,在天气不适合比赛的情况下,仲裁有权利取消比赛,这种情况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历史上都曾出现过,各代表队对此均无异议。

  欢庆:出征前就买好庆功鞭

  消息传到了山东队,全队上下乐成一片。下午1时左右,运动员准备区传来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这是山东队在庆祝全运会上的大胜。“赛前教练组经过分析确定了几个夺金点,从青岛出发前特意买了这些鞭炮,就是为了夺冠庆祝用的。”一位教练员告诉记者。

  下午4时左右,8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全部结束,山东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起涌上颁奖台,他们高喊着“山东加油!”留下了一张集体合影。此后,各种合影方式更是层出不穷,在这场“合影秀”中,奖牌成了抢手货,夺得奖牌的运动员也主动邀请教练佩戴奖牌拍照,一直到了下午5时许,欢庆还在继续。 本版文/图 特派记者 李兵(本报日照10月25日电)

  幕后

  山东夺金有仨“法宝”

  十运会上,山东帆船帆板队只夺得一枚金牌,本届全运会上的四金一银的成绩,则让山东队跻身全国一流强队的行列。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主任张炳臣向记者透露了山东队的三个“法宝”:提早备战,拥有高水平教练员,有专门的服务团队。去年的奥帆赛刚结束,山东队就进行了集结,并前往海南、福建等地进行夏训,运动员从技术、体能和经验上都提高了。此外,去年奥帆赛执教的多名国字号教练员全在山东队里执教,成为山东队的“第二件武器”。最后,一支集合了队医、营养师、维修工等角色的服务性团队,为运动员提供康复保障。张炳臣算了一下,每个级别帆船帆板队的身后就有近10人提供服务。

  展望

  伦敦奥运寄望山东

  奥帆赛帆板冠军殷剑在这届全运会后将退役,谁能再做领头羊呢?本届全运会上,山东队李玲的发挥令人眼前一亮。曾指导殷剑在青岛奥帆赛上夺金的著名教练蒋琛,不仅看上了李玲的身体素质,还看上了李玲不服输的劲头。“我国的帆板运动员大都喜欢小风天,因为大风天对身体的消耗更大。可李玲偏偏是个大风天选手,这正说明她敢于吃苦,敢于挑战。”蒋琛说,本届全运会经历了大中小风三种天气,李玲却还能笑傲群芳,这是她技术全面的表现。“这说明她的技术已经成熟了,下个奥运周期,我们要把她作为重点选手来打造。”蒋琛表示。

  女子470级一直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在去年多场奥帆赛选拔赛上,王晓丽、黄绪峰组合一直领先浙江的闻一梅和于春燕组合,可惜最关键的一场选拔赛败北。这次,她俩领先老对手闻一梅和于春燕夺冠,在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准备中占得先机。

  在国内芬兰人级比赛中,张鹏的优势一直无法撼动,这次全运会队友宫磊又崭露头角。这两位山东大汉下一步将到国外接受大赛的锤炼,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