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小胜上海取得历史性突破 江苏女足挺进决赛

2009年10月26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全运会女足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在青岛弘源体育场进行,江苏队与老对手上海队狭路相逢。最终,双方在90分钟战成0:0,凭借着在加时赛下半场王一航罚进的直接任意球,江苏队以1:0力克上海晋级决赛,明天将与辽宁女足争夺本届全运会女足金牌。

  至此,江苏成年女足实现了突破,比上届第四的成绩更进一步。赛后,江苏体育代表团团长,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第一时间打来电话祝贺球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足协主席韩庆华也对球队的表现在赛后给予了表扬。

  加时绝杀上海取得历史突破

  两队汇集了多达十余名的国脚,像江苏队张艳茹、翁新芝、马君和上海队的徐媛、张颖和袁帆都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这场比赛同时也吸引了国家队主帅商瑞华和助理教练陈金刚的关注,两人同时到场观摩,另外亲临现场的还有主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女子部主任张健强。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足协掌门人南勇也来到了现场。

  上半时比赛,立足打防守反击的江苏女足在射门次数和威胁程度上占据优势。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下半时第22分钟,上海队迎来全场比赛最具威胁的机会,25号张璐突入禁区直接面对门将张艳茹,在张艳茹作出扑救动作后,张璐却过于紧张将球捅出界外。为了公平起见,组委会特地请来了韩国女裁判金淑姬主吹这场比赛。补时两分钟,双方均无建树,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以0:0握手言和。加时赛下半场第8分钟,上海队在禁区前犯规。江苏队直接任意球破门,进球的是19号王一航,1:0,江苏队锁定胜局。

  江苏女足完成双线任务

  说到江苏女足此次出征全运会,还有一个小插曲。由于女足是两支球队出战全运,而且鉴于江苏小女足实力太过强大,省体育局给江苏足管中心制定了两支球队要拿下一块金牌和一块奖牌的总任务;后来考虑到小女足的金牌,一块算两块,体育局在女足出征前又和足管中心重签军令状,临时将任务量加大到两金一牌。在威海荣成提前开始的小女足比赛,以20个进球,仅丢1球的成绩,昂首夺冠,拿下了一块宝贵的金牌,而这块金牌也是按两金计算。也就是说,江苏女足两金的任务已经在全运会正式开始前顺利完成。这届全运会,只要提到江苏女足,其他代表团无不竖起大拇指。江苏女足董事长梅泽铭告诉记者:“这次女足能打到今天的成绩,主要是防守比较好,球员拼抢积极,而且渐入佳境,队员都很不容易,在这里也要感谢领导的关心。决赛中,我们要摆正心态,立足于拼,争取为江苏代表团做出新的贡献。”

  女足给江苏男足上课

  在江苏女足如此辉煌的时候,提到江苏男足,虽然有些倒胃口,但毕竟男足吸引的受众更多,更应该良性发展。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女足和男足的发展体制都是不相同的,所以江苏女足的成功,我们不能完全套用在江苏男足身上。但江苏女足多年来持续稳定的发展,却不失为江苏男足的一种参考。

  近来,竟然有足球人提出这样的论调,江苏是经济大省,江苏男足这么多年停滞不前,是被江苏人自己的内耗害的。这一论调直接否定了江苏足球,否定了所有为江苏足球努力的足球工作从业者。但江苏女足的成功,就完全击溃了这种荒谬论点。江苏女足全是江苏人自己在搞,11年江苏人自己的努力,造就了今天的辉煌。在江苏稳定的环境下,江苏女足走了一条从后备人才抓起的正确道路,4支梯队,全省范围内的人才招募,造就了江苏女足各年龄层人才辈出,各级别国家队员不断输出的繁荣景象。

  女足的成功方法对于走市场经济的男足来说,是不完全适用的,但培养后备人才,最大潜力挖掘本土资源,确是足球发展的客观规律。同样有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同样有国信集团的倾力注资,江苏男足这么多年来的发展却像是在坐过山车,缺乏江苏女足的可持续性。多年来一线队的主教练走马灯似的更换,并且缺乏本土优秀教练,所以,几乎在来一个外地主教练的同时,球队的人员就要做大规模的调整,这对于本土人才的冒尖和球队打法的稳定,无疑都是致命性的打击。这也是那些荒谬观点无法掩盖的事实。如果现在的江苏男足一线队,球队主力阵容中能有一半是江苏自己培养的队员,发生各种意外和球队无法控制的概率也就少了很多。毕竟,自己培养的人才还是讲感情的,而且他的根也在江苏,不会自绝后路。这也是为什么江苏女足的姑娘们能在场上如此拼命的原因,就像小女足半决赛对阵天津,能进7个,她们绝不会进6个,因为她们想的是江苏的荣誉,就是自己的荣誉,同时也是自己的饭碗。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