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全运金牌让我看到希望 鞠躬感谢媒体朋友

2009年10月26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独家专访

  记者拨通刘翔电话的时候,已是晚上10点15分,他刚刚完成了兴奋剂检查。

  全运会冠军不是刘翔冠军头衔中分量最重的一个,13秒34也不是刘翔诸多成绩中最好的一个,但今天晚上,刘翔却感慨万千,对于这个冠军,他有很多话想说。

  记者:印象里很少看到你夺冠后会那么激动,绕场一周,再把运动服都抛给观众,最后连鲜花都抛了,为什么会那么兴奋?

  刘翔:呵呵,因为很开心,也很感动。今天有那么多观众到现场来看我比赛,我在赛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这一年多来,观众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记:知道你这一年多来确实过得挺不容易的,这个全运会冠军对你的意义在哪里?

  刘:应该说是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我的选择没有错,我一直努力不辜负这一年多来大家对我的支持。

  记: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我注意到一个很小的细节,你在临走前向所有媒体鞠了一躬,是吗?

  刘:是的,这个鞠躬是发自我内心的,因为这一年多来,我要感谢方方面面,其中也包括一直支持我的媒体朋友。

  记:这是你的第三届全运会,会有第四届吗?

  刘:呵呵,那时我就30岁了,老大不小了。我想还是要看那时候的状态吧。

  记:说得有点沧桑感啊,看来这一年多给你确实带来了不少感触?

  刘:嗯,是的。我觉得一是让我重新认识了我自己,不可能一帆风顺,跌倒就要爬起,再跌倒就要再爬起。二是让我意识到了时光的宝贵,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时候只有18岁,现在26岁了,所以要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记:现在你的状态在回升,可能意味着你今后又要回到聚光灯下,自己想过吗?

  刘:想过,但这就是成名的代价,必须接受。不过我觉得一切都会恢复平静,像今天发布会那样长枪短炮都对着我,终有一天大家都会不再关注我,也不会再拍我,这很正常,这一天总会到来的。

  记:说说下一阶段的目标是什么。

  刘:我觉得还是一步步来吧,一年多的养伤确实耽搁了一些东西,接下来要把各个环节都变得更强一些。

  记:对现在自己的状态是怎么认识的?

  刘:我觉得现在自己跑到13秒1多应该没什么问题,明年等脚彻底好了以后。争取跑到13秒左右吧,跑进13秒以内我不敢乱说,还是要看训练状态。

  记:听得出,你还是有信心的是吗?

  刘:我今年26岁,26、27岁对运动员来说应该是黄金年龄,是出成绩的年龄,我想试试能不能回复到我过去的巅峰状态,我要好好利用自己的这个黄金年龄。

  (本报济南10月25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