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实现圆满全运会“三连冠” 刘翔:战术以稳为主

2009年10月26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伤别赛道一年多,刘翔参加全运会胜算几何?

  刘翔踏上第5跑道。在他右侧第6跑道的是解放军选手纪伟。作为今年柏林世锦赛第八名,纪伟上升势头强劲,预赛成绩排名第一,比刘翔快了0.05秒,无疑是刘翔决赛的最大挑战者。

位于第4跑道的河北选手史冬鹏,是刘翔多年来参加世界大赛的老搭档,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对手。再加上年轻气盛的师弟谢文骏和来势汹汹的解放军小将尹靖,强敌环伺,刘翔面临巨大挑战。

  20时半,决战打响。刘翔似一道红色的闪电喷薄而出。完美的启动帮助刘翔在第一个栏过后即确立领先优势。纪伟紧随其后,步步追赶。刘翔以我为主,出色的栏间技术得到充分发挥,领先优势不断扩大。纪伟紧追不舍,似有超越之势。无奈刘翔实力超群,纪伟始终被他牢牢压在身后。冲刺阶段,刘翔用余光看到只有纪伟在身旁,并未完全发力,就将冠军收入囊中。

  13秒34,一个不算完美的成绩,帮助刘翔实现了圆满的全运会“三连冠”。

  徒弟夺冠,师傅孙海平如释重负:“赛前就制定了以稳为主的战术,给刘翔预定的目标在13秒30左右。国内比赛激烈程度不高,不用让他太拼,一是他有实力,二是要稳中求胜。”

  “这枚金牌意味着我有了新的希望。”在新闻发布会上,刘翔面对记者敞开心扉,“以前走得比较顺,后来遇到了一些磕磕碰碰,跌倒了,再慢慢爬起来。和那些一蹶不振的人比起来,我是幸运的,这段经历对我今天的成长和未来的人生都有很大的帮助。”

  已经26岁的刘翔,被记者称之为老将。“下届全运会,你还会参加吗?”

  “对短距离跨栏项目来说,26岁仍是出成绩的时候。我还要坚持,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大的潜力。”

  (本报济南10月25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