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队魂杀进历史前三 红蓝也有马尔蒂尼式传奇

2009年10月26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真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本周五,普约尔与瓜迪奥拉一起在训练场上宣布了一个好消息,他已经与俱乐部就续约问题达成了基本一致,几天后就将正式续约。之后不久,巴塞罗那官网也宣布与普约尔续约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两天后,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普约尔第452次代表巴萨出场,追平了前辈雷克萨奇,进入了巴萨历史排行榜前三名。

  1999年10月2日首次代表巴萨一线队亮相西甲,普约尔在过去的10年里逐渐成长为了巴萨的旗帜,成长为了诺坎普的代名词,尽管哈维比他的资历还要更深,但人们都认为作风勇猛,极具战斗精神的普约尔才是巴萨队魂。在这10年中,普约尔一共为巴萨踢了204场西甲联赛,92场欧冠比赛,36场国王杯,9场欧洲联赛(原联盟杯),6场西班牙超级杯,2场欧洲超级杯与2场世俱杯。对萨拉戈萨,是普约尔第452次代表成长,粗略算来,在过去10年里,队长平均每年要为巴萨踢45场比赛,这可不是仅依靠天赋与才华就能做到的。

  在这场极具纪念意义的比赛中,普约尔不负众望地踢出了高水平。在右后卫位置上防守稳健,同时积极投入进攻,尽管他的风格与阿尔维斯有很大不同,但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能为巴萨做出巨大的贡献。尽管普约尔更喜欢踢中后卫,甚至曾因为被当作后防线上的万能补丁来使用而闹过意见,但当球队需要的时候,他还是挺身而出,哪里需要自己就投身哪里。“这是一场美妙的胜利,我们应该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普约尔赛后说,“我希望能继续为巴萨踢很多年,我曾花了一些时间去思考是不是应该离开,但留下来的感觉是如此美妙,尤其是球迷们,他们给了我最棒的东西。”

  根据西班牙媒体得到的内幕,普约尔将与巴萨续约5年,新合同将在2013年到期,而那时普约尔已经35岁,已经步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不出意外的话,普约尔将成为一个马尔蒂尼式的传奇,在职业生涯中只为一支球队效力。过去的10年中,普约尔为巴萨赢得了3次联赛冠军与两次欧冠联赛冠军,忠诚得到了回报,做出续约决定之前,队长面临着许多诱惑,英超的阿森纳与意甲的AC米兰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来, 毕竟有些东西是钱买不到的。

  所有人都为普约尔的续约而欢欣鼓舞,球迷认可他,不仅因为他的忠诚与勇猛,同时还因为他的确是巴萨后防线上不可缺少的一员。本场比赛,普约尔将巴萨右路防的滴水不漏。但在中路,替补上场的马奎斯与伤愈复出的齐格林斯基却出现了不少问题。尤其是在第72分钟皮克下场后,萨拉戈萨接连获得中路单刀,尽管巴尔德斯接连做出世界级扑救,但还是被洛佩斯在第77分钟打进一球。在《每日体育报》的球迷评分平台中,齐格林斯基被打乱5.8分,马奎斯更糟,仅为5.1分。

  马奎斯同样处于合同年,明年一月开始就能自由与其他俱乐部接触。之前墨西哥人一度提出了直接续约三年的要求,但俱乐部方面却不敢冒这个险,最多只愿意提供一份续约一年,如果马奎斯在2010-2011赛季出场时间或其他指标符合一定条件,则自动再续约一年的1加1合同。现在看来,马奎斯谈判的筹码正在不断减少,对喀山鲁宾,正是他的一次低级失误导致了巴萨本赛季首个主场失利,赛后墨西哥人自己也承认状态不佳:“我必须尽快提高。”结果本场比赛,他的表现又一次让人失望了,瓜迪奥拉赛后主动为齐格林斯基辩护,但却忘记了同样挨批的马奎斯,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