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3金仍以200米蝶泳为主 教练坚持术业专攻

2009年10月26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济南10月25日电)

  从未涉足过接力的刘子歌,帮助上海队夺得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往往会输给焦刘洋的刘子歌,这次差一点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尽管本次十一运会上的刘子歌,表现出了全面开花的趋向,不过她的教练金炜并没有被一时的胜利冲昏头,坚持术业有专攻。

  在游泳项目上,选手兼项是常有的事情。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就一人独得8枚金牌。这届全运会上,刘子歌也是史无前列地兼了3项比赛,不仅报了自己的副项女子100米蝶泳,而且还参加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

  在副项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刘子歌以56秒07的成绩夺得冠军,将亚军焦刘洋远远地甩在了身后。她的这一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也仅差了0.01秒。而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刘子歌也为上海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前两棒并未被对手甩开、一直处在紧咬对手的情况下,刘子歌利用她的100米蝶泳优势,抛开对手,帮助上海队奠定胜局。而刘子歌的接棒时间是-0.01秒,差一点点就要算犯规。

  在一些选手开拓自己的项目、力争更多金牌的时候,全运会上在副项和接力中都有着出色表现的刘子歌和她的教练并没有随大流,相反,他们还非常冷静地分析说,术业必须要有专攻。金炜说:“国际泳坛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刘子歌这次比赛在100米蝶泳上表现很好,差一点破世界纪录,但是我们并不打算两个项目齐头并进,还是专攻200米蝶泳。只有专一个项目,才有可能弄好一个项目,否则太贪心的话,也许什么都弄不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