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轻松实现全运三连冠 复出后首次连续跑两枪

2009年10月26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济南10月25日电)

  13秒34!在25日晚间进行的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中,上海选手刘翔轻松拿下金牌,完成了个人在全运会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完美的起跑、合理的冲刺,在全场6万名观众的见证下,刘翔用激动人心的13秒34,向全世界证明了他的实力以及可以期待的美好未来。

  三夺全运会冠军的人不多。刘翔从第三个栏开始占据优势,直到终点线前,唯一能与他竞争的只有解放军选手纪伟一人。刘翔这样回忆这短暂的13秒34:“我跑过第二个栏的时候特地用余光看了一下周围,发现大史(史冬鹏)不在状态,离我最近的只有纪伟,当时就觉得我有戏了!”

  这场比赛几乎是用一个最直接的方式肯定了刘翔在中国以及世界110米栏项目上的地位。有意思的是,刘翔这次依然穿着鸳鸯鞋上场,健康的左脚上是一只赞助商全新打造的战靴,而伤愈的右脚上则穿着大家最熟悉的红黑相间的特质钉鞋。怪异的搭配,成就了刘翔在全运会上的再度起飞。

  25日这场决赛是奥体中心在全运会开幕式之后第一次坐满观众,甚至连距离110米栏最为遥远的看台,也坐满了情绪激动的翔迷。当然,刘翔这十几秒的表现,也没有辜负他们的期待。赛后刘翔对记者表示:“不管是奥运会、世锦赛还是其他国际赛事,全运会永远是中国运动员最向往的地方之一,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赛后,教练孙海平也非常激动。他说,刘翔能跑下这一枪非常不容易,和以往两届全运会冠军相比,这块金牌尤为珍贵。“这是刘翔复出后第一次连续跑两枪,老实说,我们俩之前心里都没有底。包括24日预赛下来,我还是有些忐忑。刘翔的脚是不是适应,是不是能够应付这样的高强度,我都不知道。这下我放心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