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明年此时刘翔将康复 现进13秒10没问题

2009年10月26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谈到13秒34的成绩,孙海平表示刘翔“有所保留”。“他冲刺的时候还是收了。”孙海平说,“要不是这样,他应该能进13秒30,和我之前估计的成绩差不多。”

  这个细节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赛后曾有观众质疑刘翔为何会在冲刺时故意收力,这让很多现场观赛的人感觉“不爽”。

但师傅孙海平表示,这是出于安全考虑,毕竟现在的刘翔还不是拼命的时候。

  刘翔赛后坦言,师傅赛前给自己“汰过脑子”,让他必须要“稳”。其他的事情在稳定基础上再尝试。所以,在准备起跑前,刘翔用手摸了摸第一个栏架,嘴巴里念了一些东西,赛后他告诉记者,他是在“告诉”栏架:我一定能跨过去,一切都会顺利。

  这是刘翔第一次全运会上给自己“心理暗示”,按照他的实力,其实刘翔完全不用如此担心。对此改变,刘翔说主要是因为这块金牌让他找到了自信。“曾经有一度我怀疑过自己,真的,在那段时间里我不知道是否还能回得去。但今天我觉得那个刘翔又回来了,起码,现在我身上又充满了力量。”

  孙海平认为这块金牌并不意味完美复出,刘翔还要等到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才算彻底康复。“我现在惟一的想法就是刘翔平平安安度过这段时间,明年开始,我们要在国际比赛中重新起飞。”师傅孙海平表示,明年的亚运会以及室内田径锦标赛将是刘翔的重头戏。目前刘翔跑进13秒10已经没有太大问题,明年还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换句话说,明年这个时候将会有一个彻底康复的刘翔重装上阵,而全运会只是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