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3-0横扫新加坡 国乒女团实现世界杯三连冠

2009年10月26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丁宁力克冯天薇独得两分成国乒夺冠最大功臣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奥地利林茨展开女团决赛争夺,由中国女团迎战新加坡女团,最终凭借丁宁独得两分的强势表现,中国女团3-0横扫新加坡女团,实现世界杯团体赛三连冠。而新加坡女团则获得亚军,这一成绩也是新加坡在世界杯女子团体赛的最好成绩,日本女团和中国香港并列第三名。

  丁宁 3-1 冯天薇

  首盘比赛,由中国小将丁宁迎战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后者在半决赛战胜平野早矢香和福原爱,是新加坡进入决赛的最大功臣。
首局比赛,丁宁开局进入状态较快,以2-0领先冯天薇,此后冯天薇也不甘示弱很快将比分追平,此后两人陷入僵持,7平过后,冯天薇突然发力,连得两分以9-7领先,并以10-8拿到局点,最终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丁宁没有受到首局失利影响,开局打得很顺以6-1领先,不过此后冯天薇打出一波6-0的高潮将比分追平并反超,随后丁宁也不甘示弱也以4-0还以颜色,并以10-7拿到局点,不过冯天薇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0平,此后两人争夺异常激烈,11平后丁宁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得两分以13-11艰难将大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多次战成平局,4-4平后,丁宁突然发力,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奠定胜局,最终以11-5取胜。第四局比赛,丁宁士气如虹开局以4-1领先,中局阶段也一直占据主动,最终以11-8拿下第四局,以3-1逆转冯天薇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郭跃 3-0 于梦雨

  第二盘比赛,由中国选手郭跃迎战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值得一提的事,这是郭跃在世界杯团体赛中首次出任单打比赛,国乒对决赛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首局比赛,开局双方陷入僵持,比分交替上升,7-7平过后,郭跃率先发力,以10-8率先拿到局点,不过此后于梦雨也没有放弃,打出一波3-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1-10,不过此后郭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3分以13-11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郭跃开局以3-1领先,随后于梦雨将比分追至3-3平,不过此后郭跃再次占据主动,中局阶段以7-5领先,并以10-6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再战,于梦雨打得积极主动开局以5-3领先,中局阶段9-6占优,不过此后郭跃突然发力打出一波5-0的高潮,以11-9拿下第三局,总分比3-0横扫对手,中国队目前大比分2-0领先。

  李晓霞/丁宁 3-1 王越古/于梦雨

  第三盘双打由李晓霞/丁宁迎战王越古/于梦雨,首局比赛,李晓霞/丁宁配合更为默契,开局一直掌控着主动,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便以11-7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李晓霞/丁宁继续神勇,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风云突变王越古/于梦雨开局以5-0领先,并以10-2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2轻松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李晓霞/丁宁没有受到第三局大比分输球的影响,开局继续稳扎稳打,以4-2领先,中局以9-6领先,并最终以11-6拿下全场比赛胜利。(作者:柚缘)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