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育报孙秋峰:这是我见过最好的运动员村

2009年10月2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这 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运动员村,里面的条件是我此前所不能想象的。”

  一提起对山东对全运会的感觉,达涅尔·莫雷龙——吉林自行车场地运动员郭爽的法国教练,曾经有过12届奥运会经历的他一连说出好几个“好”,这位参加过无数世界级大赛,见多识广的法国人,一面摇着头,一面不停地耸着肩,用老外们特有的不可思议式的表情对记者如是说。

  他说:“我们住的运动员村是公寓式的,里面的房间很大,很明亮宽敞,里面的卫生间、大厅及厨房等设施都非常好,这是我住过的最好的,设施最齐全的运动员村。”不但全运会运动员村里的设施令他感到满意,而对村里的服务及用餐他则更是一个劲地说“OK ”。

  “这里的环境非常好,空气非常清新没有污染,而且周边很安静。院子里的绿化比我们热爱花草的法国人一点不差,到处都种满了鲜花和绿草。”能得到十分注重环保和环境的法国人如此的赞扬、评价,说明这里的环境的确是很“OK”。而对于运动员村里的伙食,他没有过多的评价,只用一个OK手势,加上好几个“好好好”来评价。他说,“一吃完饭,马上就有人端上一杯热茶或热咖啡,服务得十分周到。”

  而对于济南市容市貌及交通的印象,他这样说,“我2004年曾来过这里,但这一次我几乎都不认识这个城市了。上次给我的感觉,道路没这样宽,街道上也十分喧嚣嘈杂,而这次却是另一番大都市的景象。”对济南十一运会的场馆建设及比赛条件,他和助手体能教练安德烈说,“这让我们想起了北京奥运会,想起了鸟巢,这些场馆的设计很现代,称得上世界一流。”而对于自行车比赛馆,莫雷龙说,“这里的木质跑道是一流的,和北京新建的老山自行车场地一样优秀,而且设计得也很有现代感,比赛需要的一切都考虑进去了。”

  而更不能令这位外国人完全理解和想象的是,这些如此漂亮的场馆和一流的比赛组织工作,却只是中国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他称,“应该说这是你们中国自己的一次‘奥运会’,此前我想象不出比赛会这样激烈,设施会如此先进现代,这些开个奥运会也合格够用。”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