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实现全运会“三连冠” 赛后拍照疑似做广告

2009年10月26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0月25日济南电(特派记者 张立宇)十一运会关注度最高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今晚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落幕。毫无意外,复出不久的“飞人”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夺得冠军,全运会“三连冠”。

  比赛过程如绝大多数观众预料,刘翔从起跑时就占据了领先优势。

跨过第五个栏后,七名对手中只剩下纪伟能对其造成威胁。最终,刘翔还算轻松地拿到了三次参加全运会的连续第三枚金牌。

  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与体育场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一句吟诵济南的诗句,“四面荷花三面柳”。因为造型相似,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被称为“东荷”,体育场被成为“西柳”。以13秒34的成绩飞上全运会的“柳梢头”,对曾获得奥运冠军并创造过世界纪录的刘翔来说,应该算不得什么。刚冲过终点线时,刘翔表现得也还算平静。第一时间解开跑鞋的鞋带后,刘翔冲着四面看台举起了右手食指——他还是中国田径第一人。此时,他的表情可以用严肃来形容。按照惯例,接下来刘翔要接受简短的采访,然后退场。就在全场5万多名观众遗憾幸福的时光太短暂时,一分钟后,刘翔给自己的庆祝活动加上了“续集”。

  脱下脚上的跑鞋,只穿着袜子的刘翔在几名记者的簇拥下绕着体育场跑了起来,边跑边向看台上的观众招手。跑过半圈,刘翔又出惊人之举,他突然一把脱下了身上的红色运动背心,扔到了看台上。人群马上涌动,那抹红色瞬间消失。后来的半圈,刘翔是光着膀子跑完的。

  到达运动员出口,刘翔套上了一件黑色羽绒服。接受“御用记者”冬日娜采访后,他又换了一件白底红帽子的外套摆了几个姿势供记者拍照。这时有记者提出怀疑:“刘翔是不是在做广告啊?”

  刘翔是不是在做广告?记者算了一下,出场时他穿着灰色的运动服,热身时是白色的T恤,比赛时是红色的运动背心,加上黑色羽绒服和白色套头衫,亮相15分钟,他一共换了5件外套,似乎真的有做模特的嫌疑。

  直到刘翔出席颁奖仪式时,记者的怀疑打消了。进场时,他一直骄傲地昂头看着现场的大屏幕,大屏幕上是他比赛时的样子。对以前的刘翔来说,全运会冠军算不得什么;但是,这个全运会冠军不一样。这是“飞人”在经历了398天的伤病之后,这是“飞人”在时隔518天之后,再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这一刻,预示着王者的归来!!

  第二次离开赛场,刘翔又给观众留下了两件纪念品——那件套头衫和白色的运动裤。为了得到纪念品,有观众甚至开始动手,现场保安为此紧急出动。最终,那条裤子被撕成碎片,这也“便宜”了更多的“翔迷”。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