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能妖人3射1传掀巴萨风暴 今夜他如两巨星合体

2009年10月26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从阿梅利亚的勉强取胜到欧冠赛场的主场告负,连续三场发挥失常让媒体怀疑巴萨是否进入了又一场危机。对这种质疑,红蓝军团的中场球员们坚决给出回击——“大脑”哈维在新闻发布会上拍着桌子质问这种说法的出处,而在场上,凯塔的帽子戏法和一个助攻则真真正正粉碎了这一波巴萨危机论。

  错误选择了区域防守的萨拉戈萨,在诺坎普遇到状态明显回升的阿苏格拉纳军团,自然一开场就陷入了风声鹤唳。但当梅西、伊布们在前15分钟内连续迫使卡里索高接底挡时,谁都没能想到马里人将会成为这场比赛的主宰。“马蜂”知道,前30分钟丢不丢球直接关系到本队能否带着积分离开巴萨主场。但很快,凯塔就让他们看到了绝望。第25分钟,巴萨开出战术角球,客队三名高大防守球员则选择牢牢包夹“神塔”伊布。然而随着梅西出人意料的挑传,一道黑色闪电突然划过,1比0。这一刻,仿佛埃托奥重回诺坎普。

  凯塔的得分在某种程度上并不奇怪。虽然承担了更多防守责任,马里人却是巴萨最具进攻性的中场球员。数据显示,凯塔在新赛季结束的11场比赛中,总计尝试射门13脚,非但抽过了哈维、伊涅斯塔等中场球员,甚至在全队范围也只排在伊布(22脚)、梅西(17脚)之后。换句话讲,当加泰罗尼亚媒体还在感叹如果瑞典人受伤,巴萨居然没有一名合格替补中锋时,马里人的存在却能在某种程度上弥补这个短板。事实上,充沛的体力让凯塔得以在左中场上下驰骋,也让瓜迪奥拉忘记了凯塔的年龄:截止目前为止,马里人7次首发、场场出场,参赛时间总计644分钟,仅次于门将巴尔德斯、哈维,在又一项数据指标中,成为了全队“第三人”。

  进球是凯塔回报主帅信任的最好礼物。第40分钟,伊布前场左侧接哈维直塞球,巴萨铁腰再次适时前出现在萨拉戈萨禁区内敏感区域,并干脆利落的将瑞典人的传中变成了进球。这一次,前塞维利亚中场的角色从充当“开罐器”的埃托奥变成了“前插意识超强”的兰帕德。不得不承认,单就这场比赛,人们就应该理解,为什么在上赛季还是中场替补的凯塔,突然取代亚亚-图雷的常规首发位置。瓜迪奥拉知道,尽管科特迪瓦人防守凶悍、进攻技术也不差,但要在整体快速运转中保证前插后撤的到位率,速度占优的马里人还是略胜稍显缓慢的图雷一筹。这不,为伊布第二个进球送出助攻的又是凯塔,在这一次的投桃报李中,活动范围超大的马里人骇然成为了一名边锋。

  凯塔风暴还在继续。第85分钟,马里人在点球点接伊涅斯塔的角球头球破门,用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完美的给比赛划上句号。这时,就连已经被换下场的伊布也用笑容表达了内心深处的不可思议。加盟巴萨以来,即便力夺五冠,依然有声音认为凯塔没能重现塞维利亚时代攻城的拔寨雄风,是一种暴殄天物式的遗憾。但实际上新赛季才开始,马里人已经打入5球,超过了塞维利亚单赛季4球的得分成绩。显然,凯塔今年所要挑战的,更应该是自己06/07赛季在朗斯时全年11球的个人纪录。

  有趣的是,巴萨新赛季第一个帽子戏法之下,凯塔反倒是对自己的“抢班夺权”感到不好意思:“如果梅西和伊布这样的前锋得分,我会更高兴。”不过,他其实大可不必谦虚,正如《每日体育报》描述的那样:“马里中场总是在场上干着脏活,但足球有时候就是会给这些‘工人’以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