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牛翔13秒34 刘翔成全运史上首个110米栏三冠王

2009年10月26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飞人”刘翔以13秒34的战绩,延续着复出后的奇迹,一举夺得第十一届全运会110米栏冠军,同时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个三夺110米栏冠军的运动员。

  什么叫做明星效应?当今中国体坛,只有两个人能产生如此巨大的轰动:刘翔和姚明,姚明没在,翔飞人独领风骚!昨晚,济南奥体中心几乎创纪录地爆满,现场观众将焦点全部对准了刘翔一个人,在这片熟悉的场地,那个舍我其谁的刘翔回来了!

  但凡有刘翔参加的比赛,主办方最不愁的就是票房,发愁的却是如何维持赛会秩序,如何接待上百名采访刘翔的记者,如何分配好门票的顺利发放。

昨晚6时,记者赶到济南奥体中心时,观众的上座率已经达到了九成。赛前,裁判给比赛选手的热身时间很长,刘翔身着一身白色的长袖T恤衫以及一条黑色长裤,而脚上则穿着“黑白鸳鸯鞋”。刘翔位列第五道,在比赛开始之前刘翔先是坐在跑道上脱去长裤,在坐着的同时,刘翔用手不断拍打自己的大腿,随后他脱去了T恤衫并换上红色比赛服。

  可能刘翔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一系列准备动作太平常不过,但赛场的观众席和记者席,已经吵成一片。观众这边,在刘翔刚刚出场时,他们异口同声地发出了欢呼声,身处体育场内,记者强烈地感受到,这丝毫不亚于任何天王级演艺明星出场。观众们都起身站立,刘翔表演的时间一共不足几分钟,他们不想错过翔飞人的任何一个细节,观众们的头往前伸,看这阵势,似乎都想跳到场内。

  最忙乱的就要数记者席,110米栏终点处,混合区的记者们前拥后挤,看台上的记者席,摄影记者占据了大多数,就连过道里都站满了端着长枪短炮的记者。有一个摄影记者干脆站到了椅子上,就是为了能够拍到一张好的图片。但这位记者的行为引起了同行的“公愤”,他挡住了周围人的视线。另一位摄影记者干脆与山东体育频道聘请的小记者商量:“我俩换个位置吧,小兄弟! ”“那椅子脏了我还怎么坐……”

  夺冠之后,刘翔的第一个动作是站着解开鞋带并将球鞋拿起。穿着白色袜子的刘翔绕场一周接受观众的喝彩!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观众情绪高涨,他们齐声喊着“刘翔加油,刘翔加油”!而刘翔也配合地脱去比赛服并丢给支持他的观众。赤裸上身的刘翔很快披上一件黑色的羽绒服;在接受完现场记者采访之后,刘翔又换了一件运动服。根据统计,从赛前热身到比赛完毕,刘翔一共换衣四件。

  对刘翔而言,他的第三届全运会结束了,在国内,他创造的历史可能后无来者,接下去,他的任务就是在国际大赛中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济南图片由记者 孙海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