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纪伟给刘翔足够压力 能否接班国际大赛成为标杆

2009年10月26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110米栏的赛道最终没有出现什么意外,刘翔用一个13秒34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归来,尽管成绩不如之前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但这个成绩的取得使得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全运会110栏上取得三连冠的选手。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刘翔的身边,小师弟纪伟已经渐渐地成长起来,他已经取代了史冬鹏成为了国内“翔飞人”的最大对手。

  纪伟给“翔飞人”足够压力

  在刘翔的职业生涯中,13秒34的成绩并不算最好的,自从2004年之后,在正常的国际大赛中,刘翔的决赛成绩从来没有低于13秒30,就算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中,刘翔也取得13秒15的成绩。考虑到全运会中没有特拉梅尔这样的国际高手,刘翔从起跑开始就占据了优势,过了第6个栏后就领先了纪伟半个身位。

  不过,状态奇佳的纪伟一直给刘翔保持着一定的压力,现场观众在看到刘翔跑到中途时,一个劲地给他加油,一方面是刘翔在观众心中的人气太高了,另一方面,观众们也担心纪伟在最后时刻迎头赶上,尽管这种担心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大。

  在第9个栏之前,刘翔都是在全力冲击,纪伟给他施加的压力可见一斑,只是在最后20米看到冠军基本到手之后,刘翔才稍稍放慢了一点速度,最后5米则彻底放松。假如刘翔全力冲刺的话,预计成绩并不会比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上低的太多,提高到13秒20还是有希望的。因此,从整体来看,刘翔的这次成绩还是不错的,比起一个月前的训练测试赛成绩13秒70已经进步很多了。

  纪伟能否接班国际大赛成标杆

  四年前的江苏全运会上,110米栏的跑道上只有史冬鹏能拿得出手,但与刘翔相比,史冬鹏实在是生不逢时,他的成绩也不错,但跟刘翔比起来,一个是国内级别、一个是国际级别。如今,除了他们两个人之外,13秒42的解放军选手纪伟,13秒68的刘翔师弟谢文俊,加上有伤在身尹靖,中国110米跑道上可谓是人才济济。虽然大批年轻球员的崛起不能完全说是刘翔的功劳,但刘翔的榜样力量的确不容忽视,明年的亚运会上,如果有5个中国球员站在决赛的跑道上,一定不要意外。

  就这些年轻选手来讲,谢文俊、尹靖、纪伟,都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三人之中,纪伟的进步速度是最快的,本届全运会,他能够与刘翔相持住一段时间,足以让人感到新人强烈的冲击力。

  不过,三人最大的不足就是在国际比赛中成绩一般,在国际比赛收获好的名次甚至是金牌,不仅是地位的确立,信心上也提高了几个档次。因此,无论是纪伟,还是谢文俊、尹靖,如何在大赛中取得突破才是最为关键的,或许,用不到四年之后的全运会,就可以看到年轻一代击败刘翔的震撼画面了。

  本版稿件均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济南

  一件“翔衣”引发的“血案”

  刘翔已经离开,可是混合采访区右侧的看台上,观众却一个也不少,而且人声竟然越来越嘈杂。 “打起来了,打起来了! ”有好事的观众先喊了起来。

  记者闻声望去,真的有几个人在人群中互相推搡。而刘翔扔上看台的那件上衣 ,就是这起“血案”的始作俑者。当时刘翔把上衣扔上看台时,记者明明看见被一名女观众抢到。但她的身边,竟然有男男女女六七个人因为上衣的归属问题发生了争执,每个人都死命地拽着上衣,并且恶狠狠地看着其他竞争者。

  “分了吧,分了吧。 ”有人提议,对于已经僵持了五分钟的几个人,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此时,有人掏出一把指甲刀,将上衣割成了几块,这几个疯狂的观众也终于心满意足地拿着上衣的“碎片”散了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