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肖天谈湖北“自摆乌龙”:体育需对公众负责任

2009年10月26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济南10月25日体育专电十一运会比赛渐近尾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25日对此进行点评时表示,刘子歌和刘翔等人的表现令人满意,但有些项目的成绩不甚理想,尤其是赛场上出现的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该受批评,“不能亵渎体育精神”。

   本届全运会在赛艇和射击项目上出现了兴奋剂违规行为,在摔跤、柔道、篮球等项目上也出现了一些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肖天说,全运会总的赛风赛纪是好的,出现一点争议和问题是正常现象,但这说明了整治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长期性与艰巨性,反映了一些运动队在管理和教育工作上还存在着缺位与漏洞,我们必须在这方面建立长效机制。

   肖天特别提到了24日发生在篮球赛场的湖北队员故意“自摆乌龙”一事。他说:“湖北队员想早点结束比赛,但是不能往自己篮筐里投篮。这种行为是不对的,这是违背体育道德与体育精神的行为,应该批评、教育。”

   “体育比赛要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作为一个运动员,即使规则允许,你也不能踢球时往自己球门里踢、射击时往别人靶子上打,” 肖天说,“体育是公众精神产品,必须对公众负责任,而不能亵渎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