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民警夫妻五天没见一面 全运安保特警幕后不轻松

2009年10月26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高红日 通讯员 李士刚 李哲 单亮

   公安民警、武警、消防、部队官兵以及保安队员、安保志愿者……在18000多人的全运安保队伍中,有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交警,有两人战斗在安保一线的警察夫妻,也有在幕后默默奉献的特警,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共同守护着全运盛会。

  民警夫妻 整整五天没见一面

   吕良和秦佳是对警察夫妻。丈夫吕良是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治安大队综合科内勤,也是分局全运安保办的一名民警,负责分局全运场馆警卫线路勘察等任务。妻子秦佳则是天桥区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也参加全运安保工作。

   最近,夫妻俩将未满两岁的女儿送到父母家。由于任务繁重,吕良已经连续五天吃住在单位,没能见一眼妻子和女儿。

   10月24日济南奥体中心进行田径比赛,同是执行任务的夫妻俩终于在赛场匆匆见了一面。而后又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和吕良秦佳类似的还有刘欣邱华洁夫妻。白天实地勘察、部署警力,晚上修改方案,刘欣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在历下公安分局工作的妻子邱华洁也有安保任务,比他轻松不了多少。“虽然工作苦点累点,但感觉很值,不能让山东在全国人民面前丢了脸!”刘欣说。

    吕良和秦佳夫妻在赛场内匆匆吃饭,这是他们五天来首次见面。

  安保特警 隐身幕后并不轻松

  10月23日,记者见到曲家滨时,他正在办公室内埋头研究全运会闭幕式安保预案。

  身为特警支队作训处作训科科长,全运会召开之前,研究、制作各方面的安保处置预案是他的主要工作;正式比赛期间,他又担负起支队各项勤务、执勤训练。他的工作并不为外人所知。“特警干的就是这个活,默默无闻地在幕后奉献,一旦我们出现在公众面前,那就是安保出问题了,这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曲家滨说。

   曲家滨还承担着全运安保警犬搜爆工作队的协调组织等工作。开幕式、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和赛事之前,工作人员对现场清理完毕,特警入场,在警犬的配合下进行地毯式排查,一个座位都不会放过。特警安检排爆结束后把现场交给武警,现场接着就会被封闭。“交接时我们都要签字,出了问题我们负责,我就负责签字。”曲家滨说。

  曲家滨在办公室研究安保预案。

  执勤交警 妻子生产都不能陪

  “前方网球馆正进行比赛,周围道路不允许停车,请您把车停到停车场步行前往。”23日上午,在奥体中心广场东南角执勤的刘海洋拦住一辆轿车,打了个敬礼后提醒司机。

   刘海洋是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下大队民警。9月14日全运会体操赛事开始以来,他平均每天都执勤15个小时左右,早上7点多到达执勤岗位,一直坚持到晚上10点,遇到开幕式及开幕式彩排等大型活动,会一直忙到半夜12点。

   刘海洋住在解放桥附近,他每天早上6点半准时离开家门,骑电动自行车赶到历山路解放路口,将车停在一个保安室旁,再乘119路公交车赶往奥体中心。

   测试赛开始后的4月,他的儿子出生了,忙于全运安保的他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妻儿。“我每天见到他的时候,他都在睡觉,连逗他说个话都没机会,只是辛苦了我老婆。”刘海洋说,最近他正打算抽空去雇个保姆。

   “在我执勤的岗位,每辆车、每个行人都能有条不紊地通行,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刘海洋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