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会垒球比赛顺利收官 强弱格局上演大翻盘

2009年10月26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6日体育专电题:十一运垒球顺利收官 强弱格局上演大翻盘

    新华社记者程士华 胡星 段博

    25日,十一运会垒球比赛顺利收官,辽宁、广东、江苏分别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

整个比赛过程悬念诸多,跌宕起伏,中国各地方队强弱格局被改写,上届全运会前三名全部无缘前四。全运会给观众呈现了精彩的竞技场面,也反映了中国垒球水平的不断提高。

    “十一运会垒球比赛精彩纷呈,充满悬念,扣人心弦。”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说,垒球比赛实施了双佩寄制赛制,让实力较强的队伍更能充分发挥和表现。比赛异常激烈,一方面反映了垒球比赛本身跌宕起伏、充满不确定性的魅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各参赛队伍强弱格局的变化和实力的不断提高。

    比如,在上海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四川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局接连打出两个本垒打,使得比分反超上海队,在最后一刻实现戏剧性逆转,最后四川队以8比6锁定胜局;辽宁队在小组预赛阶段0比2不敌上海、0比2负于四川,积分仅居于A组第三名,但在决赛阶段,辽宁队充分发掘了潜力,渐入佳境,6比2力挫广东,1比0险胜江苏,4比0战胜广东,劈荆斩棘,最终把金牌收入囊中,过山车般的跌宕起伏,使得辽宁队教练员运动员数度眼泪狂飙。

    连续两届全运会名列三甲的解放军队,赛前非常被看好,但在预赛中0比1不敌北京,1比2负于江苏,3比4败于天津,0比6完败广东,连遭惨败,连八强都未能进入,黯然退场;在小组赛中五战皆胜稳居B组第一的北京队,在决赛中以0比8的大比分差距惨败于B组第三的广东,令人出乎意料,大跌眼镜。

    辽宁队与广东队的比赛是整个垒球比赛最后一场,辽宁队凭借其投手超强防御能力压制了广东队的攻击,连续打出漂亮的本垒打,在一路领先的优势下击败广东队,最终把金牌收入囊中。广东队获银牌,江苏队获铜牌,北京队获得第四名。第五名至第十一名依次为四川、上海、河南、天津、解放军、山东和甘肃。四川队和上海队为上届全运会冠亚军获得者。

    “十一运会垒球比赛为观众提供了非常精彩的竞技场面,不到最后谁也无法确定哪个队伍能夺取金牌。”雷军认为,一些队伍预赛时打的很好,但最后却遗憾地离开了决赛,中国垒球这种强弱格局的改变,对未来良性发展是积极有利的。这对垒球管理层也提出了一个必须要进行的思考,如何才能让垒球的未来发展和规划更加合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