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落幕 小将出征中国卫冕(图)

2009年10月26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北京时间昨晚,在奥地利林茨进行的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男女两场决赛中,由年轻选手组成的中国队,分别以3∶0击败韩国队和新加坡队,轻松登顶,双双卫冕,从另外一个角度印证着中国乒乓球的强大实力。

  昨晚率先进行的女团决赛,是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继北京奥运会后,二度在团体争冠赛终极对决。半决赛对中国香港队第一个出场就丢一分的世界杯冠军刘诗雯此战被弃用,而半决赛拿了两分的小将丁宁此役被委以重任,先发上场。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高出自己两位的冯天薇。


  在11∶9拔得头筹后,冯天薇次局又从7∶10的落后境地连追四分,拿到局点11∶10。幸而丁宁在关键时刻没有自乱阵脚,稳扎稳打扳回三分,13∶11艰难取胜。由局分落后,到追成平手,丁宁在随后两局乘胜追击,逐渐找回手感,很快便以11∶5、11∶8轻松赢下,3∶1击败冯天薇。丁宁赛后坦言:“以前赢过冯天薇两次,但这回毕竟是打团体,又是决赛,所以自己压力更大一些。”

  第二盘新加坡小将于梦雨挑战此前从未赢过的郭跃,跟大家预想的一样,0∶3落败。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丁宁/李晓霞对话新加坡的新老搭档于梦雨/王越古。除去第三局突然“打盹”,令对手轻松扳回一分,中国组合都是牢牢控制着场上比赛的节奏。最终丁宁和李晓霞以11∶7、11∶6、2∶11、11∶6四局胜出,从而为队伍的三盘大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男团决赛的中韩对决,韩国派状态正佳的吴尚垠打头阵,中国队迎战的不是刚在世界杯赛上输给他的马龙,而是新人张继科,张以3∶0击败对手。第二盘马龙在以两个11∶3领先半决赛曾独得两分的削球手朱世赫时,在后两局遇到点麻烦,丢了第三局后,在第四局处于落后的情况下,把握住了关键球,11∶8获胜。双打比赛由徐昕/马龙对柳承敏/吴尚垠,中国队两位小将进攻凌厉,未给对手多少机会,3∶0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1990年创办之后,举办了4届即中途搁浅,2007年恢复后,当时中国队尽遣主力就双双夺冠。

  晶报记者 阎建伟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