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炯:冲超只是一小步而已 升级后还有更大目标

2009年10月26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晓艳

  联赛中段,当朱炯的帅位因为南昌队的成绩低迷而一度风雨飘摇时,他始终坚信,成功冲超的一定是南昌八一。所以,当昨天一切成真后,朱炯激动不已,像个孩子一样和队员们庆祝,最后还被香槟喷得满头满身都是。

  整场比赛,朱炯一直很冷静,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替补席的主教练座位上,直到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南昌已经6比1遥遥领先时,朱炯才站起身来。

直到万大雪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朱炯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和球员们一起感谢球迷,被队员们抛向天空,朱炯很享受这一切,但朱炯也说,很难用一个简单的词汇来描绘当时的心情。

  兴奋过后,朱炯又恢复了他的理性。用毛巾擦了擦头上和身上的香槟,朱炯来到了新闻发布厅,等候的人群掌声雷动。朱炯坐在位子上,身边没有客队主帅胡云峰。或许是等待的时间太长,也可能不知道有新闻发布会,抑或1比6的结果实在有些悲惨,胡云峰已经提前和球队一起离开了体育场。

  冲超的目标提出了两年,昨天终于成为现实。然而,在幸福到来之前,朱炯承受了多少压力,或许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作为职业教练,有压力是很正常的,不管是冲超的比赛还是其他的普通比赛,都会有压力。”在最不顺的时候,朱炯耳边充斥着“下课”的喊声,但他从来没有产生过“放弃”的念头。

  回顾这一年,朱炯说道:“俱乐部今年定下了冲超的目标,我跟队里是这么描述的:冲超只是第一个目标,我们更大的目标是把南昌俱乐部打造成一个有影响的、真正的职业俱乐部。今天冲超成功,只是我们大目标中的一小步而已。冲超成功既感到激动兴奋,但我觉得,作为中超的一支新军,后面还将面临很多困难,我希望用我的智慧、能力和经验带领我们这个团队赢得更多胜利。”

  朱炯之所以把冲超称为大目标中的一小步,有他自己的道理,“今年是我们国家建国60周年,去年我们也举办了奥运会,很多项目我们都取得了突破,奥运金牌也拿了很多,但我们的足球项目还是没有进步。我们南昌俱乐部只有6年,作为职业球员,冲超只是一个小目标,哪一天我们中国足球真正上去了,那才是值得我们真正高兴的。”

  朱炯年初和南昌俱乐部签订了8年的长约,也表明了俱乐部和朱炯对这支球队的期待,“我和俱乐部签这份合同,是为了打造一支真正的职业俱乐部,对我来说,今年冲超还是明年冲超都是小问题,关键是球队有没有提高。如果我们实力提高了,冲超是迟早的事。如果我们侥幸冲超了,那上去了还是会再掉下来。距离中超开始还有四五个月,我希望经过这几个月,可以让队伍更强大。”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