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南昌冲超背后故事 引援换血唯一人功不可没

2009年10月26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晓艳

  一夜无眠之后,南昌俱乐部总经理秦蘋昨晚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赛前需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足球是圆的,万一赢不下来怎么办?现在看到球队冲超成功了,很兴奋,也很感慨。”品味着冲超前后的不同心情,秦蘋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场比赛之前,俱乐部为冲超准备了不少庆祝活动,但这一消息对队员是封闭的,“打沈阳之前,我们感觉到队员压力很大,就跟他们说,今年保三的最低目标基本完成了,大家打这场比赛不用太紧张,但结果还是输了,而且输了很多个。这场比赛前,我也担心过队员的心态,教练组也给队员们解压,好在大家都扛下来了。”

  这一年,秦蘋和教练队员一起坐过山车,从濒临降级圈到下半年的反弹,秦蘋做了很多工作。

  今年初,球队从主教练到队员都进行了大面积的换血:和朱炯签8年长约,从申花、陕西等中超球队引进有实力的队员,花重金引进国脚和外援。“年初我们的引援都是很有目的性的,既要引进能打今年的中甲之外还有能力打明年中超的队员。上半赛季成绩不好,我们是想到的。调整力度这么大,外援直到比赛快开始才到位,怎么会一下子磨合好呢?当时外界不了解这些情况,但我们心里都很清楚,所以我一直坚信我们队是应该能冲超的。”

  下半赛季开始前,前国家队顾问阿里肖的到来,一度被认为是朱炯的替身,实际上,阿里肖的到来是为了树立朱炯的权威,“朱炯来当主教练之后,他的不少先进观点给队员们带来了不少冲击,比如作息时间的安排,训练的内容安排,营养成分的配置等各方面都有,有些队员觉得你这么年轻,不是很服教练。我们发现问题后,请来了阿里肖,让权威阿里肖告诉队员们,朱炯的方法是对的,队员们终于服气了。”

  不仅仅是阿里肖,秦蘋下半年还请来了营养师、康复师,给队员们上课。“之前朱炯告诉队员,要多吃水果蔬菜、要多吃西餐,队员们不当一回事,营养师来了,一讲课,结果当天晚上食堂的蔬菜水果全吃完了。”在球队成功冲超后,秦蘋明年准备给球队配置一名心理老师,“重要比赛前的心态调整很重要,相同的道理,我和朱炯说不一定有效,让老师来开导开导他们,效果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