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盟男子篮球邀请赛:菲律宾省队夺冠 广西获亚

2009年10月26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平果讯 (记者冯革里)相似的对手,同样的成绩,广西队在2009第二届中国-东盟男子篮球邀请赛取得与上年一样的成绩:亚军。10月24日晚,平果县体育馆内观众爆满,一路顺风顺水杀到决赛的广西队遇上也是过关斩将而来的菲律宾MISAMIS省队。

两强相遇勇者胜,更有取胜决心的菲律宾MISAMIS省队以83∶75赢下,将冠军奖杯收入账下。中国香港队和新加坡队分获三、四名。

  此次中国-东盟男子篮球邀请赛共有8支队伍来到广西平果县,分别是文莱、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老挝、中国香港、中国广西,其中中国香港是首次参赛。小组赛和半决赛中,广西队和菲律宾MISAMIS省队都没碰上强硬的对手,因而平果观众很看好这次强强对决,24日晚早早就来到体育馆。

  比赛开始,广西队将队内第一高度2.21米的孙喆首发出场,但很快就被换下场。第一节,稍做接触,菲律宾MISAMIS省队就毫不客气展开前场拼抢阻止广西队顺利过中场,双方队员常常手臂缠在一起,比赛刚过三分钟,MISAMIS省队就已有四次犯规。不过,分差没有拉大,第一节广西队落后三分。

  第二节,广西开展积极抢断,也数次得手,并在比赛进行到3分22秒时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对抗更为激烈。4分14秒时,因过度纠缠不休,裁判吹两名无球队员同时犯规。这一次双方犯规却激起了菲律宾MISAMIS省队的斗志,抢断及上篮更为坚决,屡次冲广西队内线加上抢断得手后快速反击,一下打出高潮,在三分钟之内连得16分。最后90秒,广西队头号高度孙喆再度上场,并很快送出第一个火锅,但MISAMIS省队仍以51∶33大比分领先上半场。

  中场休息过后,广西队改变战术,采用联防打法狂追比分。孙喆则在防守端发挥了作用,一节至少送上四次盖帽,菲律宾MISAMIS省队内线进攻屡受阻,出手也开始不果断。一开始广西队就打出9∶3的小高潮,后又多次三分远投中的,给人面貌一新的感觉,比赛最后24秒追至只差两分。

  最后一节,双方胶着在一起,交替领先。战到最后三分钟,广西队注意力不够集中,高大队员在运球中多次被对方小个球员抢截,并直接形成反击上篮机会。这突来变化让平果观众看得目瞪口呆,两分钟之内,菲律宾MISAMIS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广西队没能在关键时刻坚持下来,对手替补席上队员则提前庆祝胜利,最后一分钟成垃圾时间,双方队员几乎站在原地度过。比赛最后定格在83∶75。

  

  教练评球

  广西队黄教练:广西队准备充分,队员的积极性令人满意。如能正常发挥,有取胜的可能。但在三分球和罚篮上明显偏低,也没打出快攻反击,以致败局。上半场,对手逼抢控球后卫,给广西队造成了麻烦,特别是10号后卫体力下后,打得很艰苦。中场休息时,让队员不要过多一人带球,并在下半场变阵,改盯人为联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第三节,对手适应了广西队的联防,双方又咬在一起。最后三分钟,广西队攻防两端都出现了问题,那时大势已去。谈到对手,黄教练认为,他们身高也不低,身体素质好。而且冲抢篮板人数多,反击快,对抗中很硬朗。不断换人,阵型还不乱,黄教练尤其称赞菲律宾MISAMIS省队这点。

  菲律宾省队主教练:通过翻译,NOEL教练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NOEL教练称,MISAMIS省队是菲律宾国内联赛的冠军,参赛前进行了两周集训,平时有国内比赛时也会有集训。之所以能拿到冠军,系以速度取胜,并有坚强的取胜信心。另外,NOEL教练认为,运气站在他们一边。关于对手,NOEL教练感觉广西够强壮高大,外围远投也不错,下半场连投了五个三分球将比分追了上来。当然广西队的弱点也有,那就是他们的控球后卫偏弱。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