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晚节不保雄心不灭 徐根宝:中甲越来越激烈

2009年10月26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晚节不保 东亚垂头不丧气

  晚节不保这四个字,既可以用来形容中甲收官战上海东亚队的表现,因为昨天下午他们客场作战终场时分被北理工1比1逼平;同时,这四个字也可以用来形容东亚队整个赛季的比赛,因为到倒数第三轮他们还将冲超的机遇抓在自己手中,但主场对沈阳的“失态”导致一个赛季的功亏一篑,昨天并不畅快的客场比赛结果,多少也是这种遗憾的延续。

  北京理工大学的校园很大,赛场一墙之隔的体育馆造型现代,不过球场草皮却不让人恭维——别的联赛场地至少草是“一片一片”的,而这里的草却是“一丛一丛”的,而且仔细看杂物不少,不由让人联想到“菜地”这个词。但是话说回来,主队建中甲队于高等院校相当不易,毕竟这是和学校教学、健身共用的场地。

  当然比起客观因素,东亚球员自身状态更成问题,武磊等几个核心球员都出现了赛季末“疲劳综合征”,整体来看这场比赛东亚球员有点急于求成,而随着看台上“南昌已经1比0了!”“南昌2比0了!”……的球迷喊叫声,突然又变得“无欲无求”,传接都很茫然,相反倒是主队打得兢兢业业,所以在75分钟被东亚替补朱峥嵘首开纪录后,北京队还是在最后一刻扳平了比分。

  “南昌赢了吗?”尽管和冲超无关了,但几乎每个垂头下场的东亚队员都会问这个问题,看得出他们的内心有多么的不服和遗憾,不过他们还是很职业地完成了一个“任务”——整队来到一个偏僻的看台,向那里仅有的20来名从上海赶来的球迷鞠躬致谢,几个感情笃深的球迷跑到看台第一排,把身子探出栏杆和他们喜欢的队员拥抱,噙着眼泪高呼:“王者东亚,明年再来!”

  “下半年没打好,原因很多,包括全运会,我们的身体状况等等,等回到上海慢慢总结,总的来看,基本上就是第四名的水平,当然看过程第二到第四都有可能,最终还是实力不够吧!好在抢逼围、接传转还是让大家看到了希望的。”因为沈阳东进队在收官战获胜,而东亚和东进的胜负成绩中处于劣势,所以被对手超越降到第四。

  第四还是第三,也许对于他们没太大差别,但正如根宝所期待的总结那样,晚节不保的遗憾应该值得这些年轻人好好回味。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