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队以赛代练熟悉阵型 球员称为冲甲吃苦不累

2009年10月26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周后半段,绿茵队备战再次提速,和之前狂练体能不一样,此次教练组安排了两场教学赛,希望借此模拟总决赛阶段的比赛。“主要是帮助队员们找找感觉,达到练兵的效果。”主教练李军说。仅仅只进行了三天的调整,绿茵从上周四开始加大训练量,其中周四、周六两天还打了两场教学赛。

  由于目前中超、中甲进入收官阶段,各队都有比赛任务,所以绿茵决定与此前多次交手的宏兴队热身。“十一放假后,队员们很久没有打比赛,刚好利用这两场教学赛,找找实战感觉,同时也检验一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李军说。按计划,绿茵队将这两场比赛模拟为中乙总决赛,三天内进行两场比赛,看队员们的身体情况如何,以便提前适应总决赛的比赛强度。一位助理教练说:“这主要是为了帮助球员们适应,一旦我们看到队员身体反应明显,可以及时调整,为总决赛做一个参考。另外,也可以通过实战帮助队员们加强训练,以弥补体能方面的不足。”

  两场比赛,绿茵队分别以4比2和2比0战胜宏兴队,对于这个结果李军并不看重:“结果是次要的,我们现在要从这两场比赛中发现问题,看备战工作哪些方面还需加强。”一位俱乐部高层说:“我们现在就是要求教练组将备战工作做得细致些,要求他们细致细致再细致,只有细节都解决好了,整体才不会出问题。”除了考察球员状态,教练组还在两场比赛中进行了阵型调整。尤其是第二场比赛中,领先的绿茵队特意在下半时将阵型由442变成352,对此,李军解释说:“主要是看队员们对352阵型的适应性,这两年我们都以442出战,改打352后,队员们还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这样做也是希望能够准备更充分,一旦总决赛时涉及到变阵,不至于对352完全生疏。”

  连续上大量和两场比赛,队员们都觉得有些疲惫,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训练积极性,一名球员说:“现在我们就是要按照教练的部署好好训练,苦点累点没什么,只要能冲甲成功,这些苦吃得值得。”本报记者 王理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