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110米栏决赛轻松夺金 刘翔两次上演脱衣秀

2009年10月26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518天,对于刘翔来说,是一个从折翅到重新起飞的涅槃。昨晚的济南西柳,刘翔用一枚金灿灿的全运会金牌证明了自己。而他的上一次夺冠,还是518天前的2008年5月24日的鸟巢。在这近一年半的日子里,刘翔遭遇了奥运退赛的最低谷,但这次他的再次夺冠,宣告那段阴霾的日子彻底过去,自己重又站在了世界舞台的前沿。

  为了迎接时隔518天后的这个冠军,刘翔昨天17:30来到了赛场。在做了近2个小时的热身后,刘翔终于再次出现在济南奥体中心的跑道上,当现场解说员介绍到刘翔时,现场近6万名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体育场从这一刻起达到了高潮。决赛中,刘翔列第5道被老对手史冬鹏和预赛第一纪伟夹在中间。比赛枪响后,刘翔的起跑非常完美列第一位,也就是从这一刻起,他就再没有将第一的位置让出来。由于领先优势非常明显,刘翔在最后甚至放慢了速度。13秒34,刘翔用一个很稳的成绩率先跑过了终点,解放军选手纪伟13秒42获得亚军,河北选手史冬鹏以13秒63获得第三。四川“小刘翔”尹靖并没有太好的表现,仅以13秒87的成绩位列第6。

  赛后,刘翔激动地脱掉跑鞋绕场一周,并不时与现场观众互动。一时兴起的他甚至把自己比赛时穿的衣服抛上了看台。而在颁奖仪式后,刘翔再次上演了“脱衣秀”,他将自己的领奖服也抛上了看台。这一刻,刘翔已彻底疯狂。这一刻,王者正式归来。

  专访

    花絮

  3000记者提前10小时排队

  昨日早上,全运会组委会给3000名记者群发短信:25日晚上田径拍摄证和采

  访证将在下午3点开始排号,赛前一小时凭号领取。不过下午3点放号前已经有数百名记者来到新闻中心,排在第一的记者早上10点就已来到现场排号。

  抛上看台的战袍被众人瓜分在绕场一圈致谢时,刘翔脱下了战袍抛上了看台。刘翔的举动让现场达到沸点,但殊不知这件战袍竟引来了看台上的一阵“骚乱”。在近10人的哄抢中,这件衣服被撕成了碎片。此后,刘翔颁奖时扔出的衣服也被众粉丝疯抢,被撕成碎片每人得一块。

  记者狂拉刘翔不许其退场

  刘翔夺冠后绕场一周向观众致谢,而此时在混合采访区里外已挤满了记者。当刘翔最终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完第二次采访要返回休息间之时,在身边一直保护刘飞人的安保人员和记者爆发了“抢人”大战,为了让刘翔多说几句话,现场有记者拉扯刘翔的衣服不许其回休息室,幸好安保人员搭救,“抢回”了刘翔。

  声音

  “刘翔明年初将完全康复”

  孙海平(刘翔教练):刘翔夺得这枚金牌非常不容易。刘翔的脚现在还没有百分之百康复,因此我看比赛的过程中也很担心。刘翔将在今年底或者明年1月份完全康复。

  冯树勇(田管中心副主任):刘翔能卫冕这枚金牌非常不容易,三夺全运会冠军在国内也是不多见的。刘翔脚伤的完全康复是我最期待的,我希望刘翔经过一个冬训后能将脚伤完全养好,然后应付之后的国际大赛,全运会并不是刘翔的终极目标。刘翔在冲刺阶段有明显的收力,这也是赛前制定的策略,今天的宗旨是安全第一,并不要求成绩。”

  早报特派记者张志凌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