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协处罚“男篮假球案” 湖北二将被罚禁赛一场

2009年10月26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针对前晚全运会男篮小组赛,湖北队和上海队的“假球案”,中国篮协昨日专门在济南召开联席会议。会议正式对湖北队做出处罚,湖北队15号宋康明和小队员14号顾全因在比赛中的反常举动违背了体育道德,被禁赛一场,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奖的评选资格,同时取消湖北男篮参加运动队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而上海队则逃过了篮协的处罚。

  信兰成怒斥:这个队员没有体育道德

  全运会前,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一再强调本次比赛需要公平竞赛,上海队和湖北队公然打假球无疑严重损害了中国篮球的公信力。难怪信兰成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怒气冲冲,“当时我不在现场,这件事情发生后,我几乎一夜没睡,跟篮协几个负责人一起研究比赛的录像。湖北队的那个队员没有体育道德,我很生气,我们会严肃处理这个问题。”

  信兰成的表态在昨日的会议上得到了体现,湖北队受到处罚,除了两名当事球员被禁赛一场外,还被取消了参加运动队道德风尚奖的评奖资格。

  篮协解释:上海队行为没违反规则

  至于为何没有处罚上海队,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对于上海队来说,他们要出线必须胜5分以上,所以他们选择在最后时刻罚球不进,是规则许可范围内;但对湖北队来说就不一样了,湖北队怕打加时赛,因为他们如果输掉一定的分数,他们的8强资格也不保。但是他们选择了一种自以为聪明的愚蠢方式,他们违背体育道德和公平竞赛的方式,对其他球队来说是不公平的,影响恶劣。”对于湖北队员故意“自摆乌龙”一事,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昨天也表示:“湖北队员这种行为是违背体育道德与体育精神的行为,应该批评、教育。”

  对于这个处罚结果,湖北队主教练孙军表示不好评价,不过他也表示对于篮协的决定只有遵守。

  早报特派记者张志凌济南报道

  新闻回放

  前晚,全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海队与湖北队在最后时刻战成89平,上海队必须净胜对手5分才能晋级8强,为了将比赛拖入加时,上海队队员连续4罚不进。湖北队为了尽快结束比赛,宋康明干脆抢在终场哨响前把球补进自家篮筐,引得在场观众嘘声四起,大呼“假球”。不过当值主裁认为宋康明的行为违规,进球无效。

  加时赛中,双方装模作样地打了4分多钟后,最后的18秒,彼此开始互不设防——湖北队队员顾全为了避免再打加时赛,故意罚球不进。最终受制于时间不够,上海队只赢了湖北队3分,上海队依然逊于战绩相同的新疆和湖北队而无缘8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