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没有姚明的NBA本周开战 建议球迷先学习新规则

2009年10月26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即使科比一个夏天来中国两趟,即使你今年夏天亲眼看到科比、阿泰斯特,那也只是一瞬间的激动。只有从28日开始的NBA常规赛,才能带给你长达8个月的持久享受。

  从10月底的揭幕战到12月的圣诞大战,再到明年3月、4月的冠军冲刺,无论紫金情仇还是OK恩怨、“皇帝”与“魔兽”争霸,还有无姚的火箭和阿联所在的网队,构成了新赛季的焦点。

  8个月里的主角绝对不是一两个人或者一两个队,你想好看谁了吗?

  姚明因伤休战整个赛季,火箭还有什么?

  看球建议:别太跟自己较劲。

  在姚明离开的日子里看火箭比赛,球迷看的不是篮球,而是寂寞。即使麦迪能按时复出,中国球迷也实在很难从过去看球的习惯中摆脱出来,不知道这支火箭队到底还有什么看点。

  火箭总经理莫雷说,新赛季火箭得看小个子的。这是无奈之举,队中只有姚明替补安德森一个人身高2米13,斯科拉和兰德里的2米06已经是第二高度,全队平均身高还不如中国国家队。更可怕的是火箭的声望值也在变小。除引进阿里扎外,今夏火箭没有任何值得一提的大牌球员交易。赛前预测榜,已经把火箭列为新赛季退步最大的三支球队之一。所以,从2002年姚明加入NBA起就开始看火箭比赛的球迷,一定要改变以往的看球习惯,试着别跟自己太较劲了。

  季前赛,易建联进步明显,都敢跟加内特顶牛了,他在网队的首发位置是拿定了。但新赛季的网队,失去了当年总决赛三叉戟的最后一个老将卡特,在实力榜上排名第25,季后赛估计没戏,易建联权当赚经验值吧。

  球星大串门,看谁点子准?

  看球建议:挺球队还是挺球星,先站好队。

  姚易黯淡,把视角转移到更广的舞台。追求总冠军的动力是无穷的,这也是“大鲨鱼”们从东游到西、再从西游到东的动力。球迷要站好队,挺喜欢的球队,还是支持喜欢的球星?

  新赛季后赛的主题恐怕就不是“科比VS詹姆斯”了,“科比/加索尔VS詹姆斯/奥尼尔”这样的组合对决,更热闹也更均衡。关于“皇帝鲨鱼”组合的问题,詹姆斯和奥尼尔来中国时各自都回答了N遍,目标就是总决赛。

  等一下,在ESPN榜单上,湖人排名第一,骑士只排第四,落后魔术和凯尔特人。特科格鲁走了,卡特来了,全明星后卫尼尔森也痊愈了,跟白捡似的用底薪签来前勇士匪徒巴恩斯,还有复出的“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这几个都是喜欢疯狂进攻的主儿,想看攻势篮球,就看魔术的。

  还有凯尔特人,绿衫军来了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和丹尼尔斯,不知道新赛季该叫几“巨头”。湖人呢?自然不会是以不变应万变,找来阿泰斯特,伤了多少火箭球迷的心啊。一个夏天球星大串门后坐定,打了才知道谁跳进的是龙门。

  看球建议:

  学习新规则,免得闹笑话。

  现在NBA的发展趋势,就是为科比、詹姆斯这样的突破型人才开绿灯,他们怎么打球好看,规则就怎么跟着改,新赛季“走步”不再违例了。球员要适应,球迷也要做好功课提前适应,万一看到詹姆斯拿球走了两步,裁判没吹,而你要是站起来大喊“黑哨”,可要被旁边的人笑话out了。

  球迷不适应问题还不大,如果裁判不能适应新规则就要出大问题了。好在10月24日NBA与裁判工会的谈判达成协议,此前被NBA停工的57位正规裁判将从10月24日起一连三天在新泽西进行上岗前培训,以便在下周二新赛季开幕时能顺利从后备裁判手中接过哨子。

  NBA最近一次动用后备裁判是1995年,当时NBA被迫在赛季之初让后备裁判执法,但后备裁判的执法水平明显不及“正规军”,引来球员强烈不满。

  NBA历史上,运球球员在即将停止运球、准备传球或投篮前,只允许走一步,如果走第二步就会被判“走步”违例。最新的规则是,运球球员可在上述情况下走两步,而且不算走步为例。据悉,新规则是为了增加比赛得分,并使联赛更激烈刺激。

  10月28日惊天动地揭幕战

  新赛季一上来就是重头戏,“小皇帝”在奥尼尔的辅佐下迎战战绿衫四巨头。同一天还有卫冕冠军碰撞状元秀。联盟30支队伍将在两天内全部亮相,让球迷对新赛季格局有一个初步评估。

  凯尔特人VS骑士

  【看点】奥尼尔+小皇帝PK绿衫四巨头成为焦点,胜负将决定东部格局。新赛季东部诸强厉兵秣马,骑士、凯尔特人和魔术都有大动作。谁是交易市场的赢家?

  湖人VS快船

  【看点】阿泰能否成为湖人卫冕的本钱?快船新秀状元格里芬能否一战成名?

  火箭VS开拓者

  【看点】开拓者怀着复仇之心而来,无姚火箭谁是真正核心?

  11月贫民火箭战列强

  11月是火箭最为艰苦的时段,不仅赛程紧密,而且强手众多。在姚明铁定缺席、麦迪也是未知数的情况下,能否挺过11月将决定火箭本赛季的排名。

  11月3日火箭VS爵士

  【看点】老冤家爵士将狠打火箭在控卫和内线方面的弱点。

  11月5日快船VS火箭

  【看点】和新秀状元格里芬对碰,火箭内线可能被打得稀烂。

  11月11日火箭VS小牛

  【看点】光棍节和宿敌交锋,火箭再次体会西南赛区的艰辛。

  11月16日火箭VS湖人

  【看点】阿里扎和阿泰互换东家,近乡情更怯?如何面对旧主,将是街头巷尾的话题。而且湖人更像是一把标尺,将衡量火箭真实的水平高低。

  11月28日马刺VS火箭

  【看点】打完这一仗,火箭将掂量自己能否进入季后赛。

  12月26日圣诞大餐再品尝

  NBA赛程安排总是那么体贴民意,圣诞大战所有焦点队伍一起上阵,共有5场比赛。科比、詹姆斯、霍华德还有绿衫军都得不到休息,这个世界真是人怕出名呀。

  骑士VS湖人

  【看点】既然23号和24号不能在上赛季总决赛碰撞,那么,在圣诞大战里打一场,也算是了却球队和球迷的心愿。科比每次和詹姆斯碰撞都将火星四溅,但这次有些不同,科比还要面对“老仇人”大鲨鱼,詹姆斯也要分心对付新的防守者阿泰斯特。湖人11月只有4个客场,但在明年1月,湖人的对手将是新赛季里最强的。

  无姚受冷落 全美无直播

  由于麦迪因伤新赛季能否披挂上阵还是未知数,火箭被视为联盟5支鱼腩球队之一,向全美直播的三家电视台也不给火箭一次亮相全国的机会,这是姚明加盟火箭以来的第一次。在国内,央视也将大大减少火箭直播场次,相应增加其他球队的直播。

  □ 记者 刘明禹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