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已计划好退役时间 明年争取跑出13秒零几

2009年10月26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赛后,刘翔直言对未来又充满信心了,在混合采访区,面对相熟的上海媒体,刘翔甚至用上海话自豪地说了句“上海男人真厉害!”而谈到以后的目标时,刘翔表示现在跑13秒一几没问题,明年争取跑出13秒零几,不过还很难恢复到12秒几的巅峰,但他仍会努力。

  “稳字当头,我从一开始就没尽全力”

  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满意吗?

  刘翔:成绩很一般,但结果最重要。正如我赛前一直强调的要稳字当头嘛,只要确定夺冠就好。

  在冲过终点前你似乎又在减速?

  刘翔:今天从一开始我就没有尽全力,奔跑过程中我也没有全力加速,一直用余光看着身旁的对手,看到纪伟离我还有一定距离,我在过终点前自然就放慢速度了。

  觉得目前中国110米栏整体水平如何?

  刘翔:今天进入决赛的,有很多年轻选手,实力都很强,中国在110米栏

  上,整体实力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他们是中国田径的未来。大史今天可能没有发挥好吧。

  “光脚绕场一周是为了感谢观众”

  夺冠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刘翔:能获得三次全运会冠军,感觉很幸福。从18岁第一次站上了全运会的赛场,到如今26岁,时光匆匆而过……如今我已经是一个老将了,这个金牌是我新的希望。

  赛后你表现得很兴奋,居然脱掉跑鞋光脚绕场一周?刘翔:我是为了让每一位特意来看我比赛的观众,都能感受到我对他们的谢意。感谢山东人民对我的支持。

  观众确实太喜欢你了,无论走到哪里,你身边总会拥有无数的关注者?

  刘翔:这就是成名的代价,我不得不面对现实,但喧嚣过后,人总要恢复平静,我现在就很平静,没有任何压力,任何比赛只要尽力就好。

  一年前,当你奥运会退赛后,想没有想到今天?

  刘翔:没有,一年前,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未来在哪里,更别说想到今天了。现在通过一场一场的比赛让我感到对未来又充满了信心。

  “参加完下届全运会后就宣布退役”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刘翔:根据安排,会参加几个国际赛的比赛,主要也是为了刺激恢复。

  你的伤会制约你今后的发挥吗?

  刘翔:慢慢调整吧。我目前最希望的是,能跑到13秒10左右,如果更好,就跑到13秒10以内吧。因为受过伤,要达到巅峰已不太可能。

  还会参加下届全运会吗?刘翔:会的。全运会对中国运动员意义不同。不管是奥运冠军还是世界冠军,但你最初的梦想都是能站在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上。我也是从全运赛场上这么一步步走过来的。

  听说你已经计划好退役时间了?

  刘翔:我还有4年时间,到下届全运会我就30岁了。我想自己会在参加完下届全运会后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