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男篮四强之梦恐被罚单葬送 主帅:只能接受

2009年10月26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中国篮管中心宣布了处罚令:对24日晚与上海队一战表现出色的湖北球员宋康明和顾全两队员给予禁赛一场,并取消这两名队员及湖北男篮评选精神文明道德奖的资格。同时,篮管中心昨日还进行了八强抽签仪式,湖北队将于今日16时在济南与小组死敌江苏队进行生死大战,其他对阵为:山东对吉林、广东对新疆、辽宁对解放军。

  事情起源于鄂沪两军交锋的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上海队如果不能赢湖北队5分以上就会因为小分而无缘八强,在常规时间结束前一秒,上海队员故意4罚不中,意欲通过加时赛中赢湖北队5分以上。就在此时,宋康明在终场哨响前一刻将球补进自家球筐,如果此球算进的话,湖北队输两分结束比赛,上海队出局,湖北队晋级八强之路不受影响,但裁判判进球无效。加时赛中,在湖北队落后1分的最后时刻,顾全走上罚球线,此时顾全故意两罚不中,剩余的时间不管上海队怎么进攻,已经不可能赢下湖北队5分,无奈之下刘炜上篮拿下毫无意义的2分,比赛结束。

  赛后,新华社某记者立刻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撰文诬蔑湖北男篮打假球,唯一的根据就是宋康明投进自家球篮及顾全罚篮不中,而对湖北队“假打”的动机、比赛结果与假球之间的联系只字未提。对血拼上海队后导致多人受伤的湖北队而言,篮管中心的罚单无异于雪上加霜,湖北队晋级四强之梦很可能被这纸罚单葬送。昨日上午,湖北队从聊城返回了济南,并在白天适应了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的比赛场地,主教练孙军说,他对此事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接受篮管中心的处罚,他同时表示,一定要力拼江苏,打出湖北队的士气和水准来。

  本报记者 饶扬灿 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