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降级与尹明善无关 力帆若退出未来将在哪里

2009年10月26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哈恩已无力回天,巨大的失败感写满荷兰人的脸上。

  早在一年前,当重庆力帆主场3比2击败南京有有,再度回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舞台时,专家、球队、球迷都明白,这个赛季就是一条长长的保级之路。但让球员感到幸福的是,无论球队处于一个怎样的不利局面,球迷都始终伴随在左右,虽然成渝之战之后球迷之间的冲突不应提倡,但从另一侧面也说明重庆球迷对球队的爱,这样的行为也应了一首歌的歌名《死了都要爱》。

球迷对球队不离不弃,那么如今降级,我们则更应给这些可爱的人一个交代:球队为何会降级?球队的未来会是怎样?这些都需要一一回答。总体而言,球队降级可以归结为换帅前欠账太多、球队心理素质不强以及引援不利这三方面。

  在阿里汉接手之前,球队仅仅获得1场胜利的尴尬,是各种弊病的总爆发。赛季初,由于各方面关系未能完全理顺,外加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对保级的危险性估计不足,球队没有像其他中超球队那样广泛地招兵买马,只用少量的花费引进了吴鹏、周恒和罗毅三名内援。在外援方面,哥斯达黎加前锋金尼虽然物有所值,但是乌拉圭中后卫马丁内斯却无法改善球队防守质量。但俱乐部老总陈宏至今依然认为,当时魏新为首的教练组,已经竭尽全力。“成绩不佳,不仅是他们的学费,也是我们交的学费。作为带领球队冲超的功臣,魏新当时也是最合适人选。只是后来事态的发展,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

  自从阿里汉接手后,球队取得了6场胜利。而且,还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两大豪门身上抢到3场平局,最有希望拿冠军的北京国安也被重庆击败过。如果只看下半赛季成绩,重庆诗仙丝毫不比排名前四的球队逊色。事实上,重庆诗仙本赛季至今所获得的29个积分,在以往绝对是一个安全分数。毫无疑问,最终球队未能摆脱降级厄运,上半赛季欠账太多实在是重要原因。阿里汉昨天也明确地表示上半赛季的颓势,是导致球队回天乏术的根本原因。“事实上,在阿里汉到来之后,球队有了不小的改观,尤其是联赛下半程,我们的成绩是历年来最好的。只可惜,前面的"欠债"太多了。”一位俱乐部高层对荷兰人的看法也非常认同。反观重庆的引援,且不说扎戈,号称“球形闪电”的埃尔顿的合同价值40万美元,可是,到现在埃尔顿仅仅首发3次、替补2次、助攻2次,有谁能想到曾在德甲出场219次,攻入106球的家伙如此不堪一用?到了现在,俱乐部都无法理解当初看上去并不臃肿的埃尔顿,后来连比赛都打不上。

  随着重庆的降级,人们不禁对球队的未来产生怀疑。力帆集团还继续玩足球吗?如果力帆撤出,谁来接手?目前,降级对重庆足球来说还是小事,真要落到无人接手的地步,那必然将是这个城市的尴尬。在昨天的奥体中心,部分球迷赛前一度挂出了“尹明善,还我重庆足球”的条幅。赛后一些激动的重庆球迷甚至喊出了力帆退出的呼声。这也是重庆球迷多年来对尹明善攻击最为强烈的一次。对此力帆俱乐部高层非常恼火。“如果不是尹明善,重庆足球从2000年起就没有中超了!这样的人身攻击实在是有些过分。”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说。

  公允地说,重庆此次降级的确不太关尹明善的事。因为赛季前,重庆市政府方面的资金注入,说明尹明善在这支球队中的影响力已经式微。真正的决策权,是由力帆俱乐部和重庆体育局共同拍板决定。问题在于,此次矛盾的激化,说不定真将成为力帆彻底退出足球的导火索。毕竟,力帆集团多年来搞足球已经伤透了心。坊间一直有传闻说,诗仙太白将在一个合适的时机接盘,成为球队的新东家。当昨天记者联系上该企业负责人时,对方表示:“这个事集团马上要开会进行讨论,明年我们和力帆俱乐部的关系究竟以何种方式合作,还得等体育局方面领导来协调磋商。”而谈到究竟接手俱乐部一事是否属实时,这位负责人的回答则是模棱两可:“力帆集团不搞足球了的传闻我们也听了很多,但是搞足球我们缺乏准备。当然,也不排除我们下决心的可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