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田坛禁药事件层出不穷 男女百米成重灾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6日12:1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6日 十一运会组委会传来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冠军王静兴奋剂检测成阳性,冠军成绩被取消。之前扬言服用禁药者一经查出将处以极刑的田管中心极为震怒:她将被终生禁赛!

  田径赛场向来是违禁药物最为泛滥的地方,被“尿罐子”绊倒的田径大腕儿数不胜数,其中男女百米成重灾区。前有本-约翰逊。后有蒙哥马利、琼斯,今有中国百米女飞人——陈静。

  本-约翰逊

  本-约翰逊曾打破过百米世界纪录,不过他的这一成绩是在服用兴奋剂之后获得的,因此自然无效。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加拿大名将本-约翰逊曾经在男子100米的决赛中跑出了9秒79的好成绩,后因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被取消了成绩。他在前一年8月30日也曾经在该项目上跑出了9秒83的成绩,但同样因为兴奋剂问题而被取消。 1991年本-约翰逊禁赛期满复出,但是仅仅隔了两年他被发现再次使用兴奋剂,因此被判定终身禁赛。

(责任编辑:韩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