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扔掉旧战袍与过去告别 全运主演肖申克救赎

2009年10月26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刘翔脱去旧战袍奋力扔掉(点击观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刘翔脱下战袍战靴,狠狠地抛向看台,任由狂热的粉丝们将他的衣服撕成碎片,赤着上身立在东荷西柳的晚风中;如同《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杜福伦从肖申克监狱爬出来后,脱掉衣服,狠狠扔向天空,赤身立在大雨中。同安迪一样,刘翔历经400余天的煎熬,终于也在他当初发迹之处——全运会赛场上,完成了自己的救赎的第一步。

强抱刘翔之人身份揭秘 400米栏猛将嫌疑最大
直击:刘翔热身遭陌生男子强抱 飞人愤怒推开
视频:男子110米栏 刘翔王者归来13秒34夺冠
飞人脱衣裸身掀起最高潮 绕场一周答谢观众
>>您觉得全运会夺冠,是否证明刘翔已经恢复如初?

  400天和19年,时间长度上不能相比;但是刘翔受到的煎熬,却不逊于安迪,因此获得新生之后,他选择了与安迪同样的方式,发泄,更与过去说声再见。

  不是我非要强将刘翔比安迪,实在是两人的境遇太过相似:在煎熬之前,刘翔和安迪都是辉煌一时。刘翔是男子110米栏的大满贯,中国第一个男子田径奥运冠军;而安迪则是大名鼎鼎的银行家;但是一遇伤病,一遭冤案,都因为飞来横祸而陷入困境,从万人追捧、景仰而落到万众同声的批评、质疑或牢狱之灾。只不过,安迪遭遇的只是实实在在的监狱,而刘翔遭遇的则是双重“监禁”——一个是闭关疗伤修炼,不得已与外界的隔绝,另一个是由质疑、猜忌甚至辱骂组成的无形的高墙。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全运会只能算是救赎的第一步,真正考验还是国际比赛
佩服刘翔,相信他以后还会站在世界之巅
无论如何,北京奥运会退赛的遗憾无法弥补

  但是在艰苦的日子里,两人对命运的默默抗争都从未停止。管你脚跟腱的剧痛,管你手术后难以恢复昔日状态的悲观预测,管你骚扰和单独禁闭,我只不声不响,默默地朝着黑暗后的黎明奋力前行。因此,当努力的抗争感动了上帝,终于走出了困境,迎来了新生时,刘翔自然而然地选择了安迪的方式,告别过去,欢庆自己的蜕变,不管他有没有看过,记不记得《肖申克的救赎》。>>您是否相信刘翔还能站在世界之巅?

  从现在来看,刘翔的伤,更可能使他因祸得福。110米栏作为栏间跑、跨栏、平跑技术综合的项目,对运动员的消耗要大于许多项目。而刘翔的伤,不仅使他休养生息了一年,更使他经历了逆境的淬炼,变得更刚强也更成熟。看看他在25日晚的全运会决赛最后时刻,几乎是用余光瞟着身边猛追的纪伟,几乎是压着对手跑,从容不迫地不发力而夺冠,与身边使出吃奶劲的一干对手显示出境界上的差距。从头到尾,一举一动都显示,刘翔已经变成了一个对比赛节奏拿捏更收放自如的运动员,一个更成熟的男人;在脱掉旧衣服扔掉,任由观众们撕成碎片之后,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更加轻松惬意地飞翔,向着曾经达到过的高度,甚至超越曾经的高度。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