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永宁要金牌不要世界纪录 轻松夺冠但成绩一般

2009年10月26日1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济南25日电(记者郭梁)今天下午,全运会男子举重项目开始进入大级别较量,奥运冠军陆永尽管轻松摘得85公斤级金牌,但其总成绩与世界纪录和奥运会时比赛成绩差距不小。相比之前两天举重选手频频超世界纪录、打破全国纪录的表现,今天的全运会举重台上只有男子94公斤级抓举比赛诞生了一项新的全国纪录。

  “别的都不重要,重要的就是这块全运会金牌。”颁奖仪式一结束,陆永就这样做出了解释。抓举173公斤、挺举203公斤,总成绩竟然只有376公斤,他的表现真的很一般。要知道,夺得北京奥运会的该项目金牌时,他举起的是394公斤的世界纪录。今天陆永的这个成绩如果放在北京奥运会上,甚至连铜牌都拿不到。

  比赛中,陆永显得很有霸气,最后一举时他还大喝一声“我的!”果然,这枚全运会金牌轻松而至。但正是对全运会金牌的渴望,让陆永调低了自己的目标。他说:“在全运会之前,我的状态已非常接近去年奥运会之前的水平,但今天比赛中对手的状态都不是太好,举起的重量都不太高,所以我和教练也在比赛里临时调低了开把重量,尽量稳一些去赢得这枚金牌,这是我自己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

  不过,看着国家队队友一个又一个超世界纪录,陆永也不是没想法:“我觉得我还年轻吧,在训练中我也举起过超过目前世界纪录的重量,所以破世界纪录会成为我今后的目标,但不是今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