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城市信报:廖辉冠军是饿出来 看到风光背后辛苦

2009年10月26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打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奥运冠军廖辉在本次全运会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不过,冠军背后也有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在夺冠后,廖辉对记者说:“举重的冠军是饿出来的”。

  在全运会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所有参赛运动员的体重都在68公斤左右,同级别的运动员在比赛成绩相同时,谁的体重更轻谁就将赢得比赛。

而在平时,这些运动员的体重都会超过比赛标准体重很多,因此,赛前狂减体重几乎成了每一个举重运动员的必修课。

  廖辉说,举重运动员减体重的方式是常人无法忍受的,“我们一般会在比赛前两三天开始减体重,方法就是速饿、蒸桑拿。”这次比赛,廖辉就在比赛开始前疯狂减肥,“我大概减掉了3.5到4公斤”。廖辉说,降体重的过程非常辛苦,又要减,又要坚持训练,“我晚上饿得睡不着觉”。

  乱弹:干什么都不容易啊。所以各位看官,别光瞅着人家摘金夺银时的风光,羡慕人家拿一个冠军挣那么多钱,那可都是血汗钱啊。这风光的背后是多少辛苦、委屈,也就难怪那么多运动员,在登上领奖台,国歌响起的一刹那,泪流满面,不能自已。曾经的辛酸想必都在那个瞬间涌上心头。

  挨饿只是冰山一角,或许有人会说 ,挨饿还不正常,减肥的人都不吃饭呢。可是别忘了,他们是运动员,每天的运动量多么大,消耗掉的体力有多少?这才是标准的“又要马儿跑,又不给马儿吃草”。

  实在是不容易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