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故意摆乌龙湖北男篮受罚 非假球却违反体育道德

2009年10月26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山东报道)“自摆乌龙”的湖北男篮受到处罚。国家篮管中心昨日决定,对湖北队将球投入自家篮筐的宋康明,以及故意两罚不中的顾全,各给予停赛一场的处罚。而他们两人及湖北男篮都失去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奖资格。

  昨日下午5时,中国篮协在济南汇宝大厦举行男篮8强对阵的抽签仪式,在抽签仪式开始之前,篮协召开了会议。会议后,篮协对前晚上海队与湖北队比赛中出现的一些争议问题进行了解释并公布了上述处罚决定。

  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由于上海队与湖北队的比赛并不影响第三方的利益,所以这场比赛不能够定义为假球。但是宋康明和顾全两名球员的行为违反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因此篮协决定对他们进行处罚。”

  至于为何没有对同样故意罚球不进的上海队进行处罚,王渡解释说:“他们那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在加时赛中以5分以上的优势胜出,从而进入八强。上海队的行为虽然是不应该提倡的,但首先这是规则允许的,其次,上海队是在争胜,是不违反体育道德的,这一点与湖北队不同,因此只处罚湖北队的球员,而不处罚上海队。”

  湖北队表态 接受处罚

  晨报讯(记者张琳 山东报道)昨日,代表湖北出席篮协联席会议的湖北男篮主教练孙军在现场第一时间得知了篮协的处罚。对于篮协的决定,孙军表示自己“不好评价”,但对于篮协的决定,湖北队也只有接受。湖北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健也拒绝评价篮协的处罚,他只是询问了相关球员具体被停赛了几场。

  今天下午,湖北男篮将与江苏队争夺半决赛的资格。本来就已经缺兵少将的湖北队现在又失去了主力中锋宋康明和在小组赛中一直都有不俗表现的顾全,晋级四强的前景凶多吉少。

  故意摆乌龙 规则不容

  晨报讯(记者张琳 山东报道)湖北队自摆乌龙,引起巨大反响。针对此事,国内某网站上进行了投票调查。截至25日15时,已有1万多网友参与投票。从调查结果看,有35.36%的球迷认可双方是合理利用规则。另有29.32%的球迷表示,湖北队就是在打假球,此外还有接近25%的人认为,此举违背了体育道德。正反两方争论十分激烈。

  对于不少人认为湖北队“合理利用规则”的说法。鄂沪之战当值主裁判郑军解释说:“根据国际篮联的竞赛规则,队员在有意识往自己篮筐投篮,造成乌龙的情况下,进球为无效;队员在无意识下将球碰入自家篮筐,进球算有效。而宋康明与队友顾全在与上海队比赛中,是明显的有意识将球投入本队篮筐,行为符合国际篮联竞赛规则中所谓的‘有意识摆乌龙’,属于‘违反体育道德违例’,进球判无效。”

  在24日进行的一场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上海队需要净胜湖北5分以上才能保证晋级八强,而湖北队只要不净负对手15分以上就能保证出线。比赛最后时刻,两队战成89平,上海队先后四次罚球机会故意四罚不中,希望把比赛带入加时。湖北队则担心“夜长梦多”,宁愿小比分输球。最后一秒时湖北球员宋康明竟然将球送入自家篮筐。当值裁判判罚进球无效。加时赛最后时刻,为避免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湖北队球员顾全也是故意两罚不中。最终上海队虽以107比104获胜,依然无缘八强。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10/26/content_2128720.htm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