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男篮两球员被停赛一场 罚单让半决赛无悬念

2009年10月26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毅)因通过自摆乌龙等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取胜,湖北男篮两球员被中国篮协处以停赛一场的处罚,这让今天开始的全运会男篮1/4决赛基本失去悬念。

  今天下午,男篮1/4决赛将在济南省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分别由山东VS吉林、江苏VS湖北、广东VS新疆、辽宁VS解放军。

这四组对决中原本最有悬念的就是苏鄂大战,但因为湖北队两主力受罚缺阵,江苏队取胜的系数大幅提高。

  篮协在处罚中表示,湖北队15号宋康明和14号顾全因在比赛中的反常举动违背了体育道德,被停赛一场,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奖的评奖资格,同时取消湖北男篮参加运动队道德风尚奖的评奖资格。

  宋康明是湖北队内线唯一能在体重上与江苏队中锋唐正东抗衡的球员,他的缺阵将使湖北队内线形成真空。湖北队另一位内线张凯的体重太轻,根本无法与唐正东抗衡。

  这样一来,整体实力本就稍强的江苏队晋级四强应该板上钉钉,他们很可能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东道主山东队。实力加上主场优势,山东队战胜吉林队应该不用费太多气力。

  另一个半区,老牌劲旅广东队战胜新疆队应在情理之中,而辽宁队在放走了杨鸣、谷立业和刘相韬三大主力后,实力已经很难与解放军队抗衡。

  不出意外的话,江苏、山东、广东、解放军将为最后的冠军而战。

  起因回放

  10月24日晚的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湖北队与上海队最后时刻战成89平。按照比赛规程,上海队必须净胜对手5分才能晋级八强。因此刘炜故意两罚不中,希望将比赛拖入加时。

  而只要小比分失利就可出线的湖北队则希望比赛在常规时间结束。情急之下,湖北队队员宋康明干脆把篮球送进自家篮筐。不过,裁判最终裁定此球无效。

  加时赛中,小将顾全为了不再打一个加时而故意两罚不中,最终,上海队虽107比104取胜,但因分差还是没能拉大到5分以上,无缘八强,湖北队晋级。

  篮协说法

  湖北队的行为对其他球队不公

  中国篮协副主席王渡昨天表示,上海队为了争取进加时赛而选择在最后时刻罚球不进,这是规则许可的,没有必要进行处罚。

  王渡说:“对湖北队来说就不一样了,他们想取得胜利,但是他们选择了一种自以为聪明的愚蠢方式,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

  王渡强调,湖北队的小队员顾全才17岁,但是为了保住八强资格,却采取了违反体育道德和公平竞赛的方式,对其他球队来说是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